闵毓
http://www.eshoo.com.cn 欢迎来到异客中国
posts - 49,comments - 97,trackbacks - 0

近日有一文本文件,数据格式是以tab分割。数据量有数千万条数据,需要导入mysql数据库中,通过传统的方式进行拷贝到数据库中,需要花费很多天时间,中间也会出现很多错误,未必能导入成功。
使用:load data local infile "本地路径" into table 表名命令方式进行导入,10w条数据也只需要花费几秒钟时间,可中文无法导入。
仔细分析了一下:
       建库时采用utf8编码,表也是utf8编码。对中文应该是支持的。排除数据库的问题。
       只能从要导入的文本文件考虑,将其编码用ultraEdit转换编码为utf8后,进行导入,成功导入。数据也没有出现错误。 

也可采用select * from 表名 into outfile "c:\\文件路径";进行查询;进行导出表中的数据为文本文件格式。
也可以采用select * from 表名 into outfile "c:\\stu_t.txt" lines terminated by '\r\n';进行查询,导出。
posted on 2007-10-16 17:10 闵毓 阅读(7000)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数据库心得与体会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