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4,  comments - 4,  trackbacks - 0

期待.Net 3.0

据说年底就能发布了,Vista会内置,XP和2003要单独安装,Win2k不再支持。不知道Vista和.Net 3.0谁会等谁。.Net 3.0虽然没有包含C# 3.0和VB9,也就是说CLR依旧是2.0,然而还是非常值得期待。这种期待甚至远远的超过了当初对.Net 2.0的期待。

.Net 3.0原来叫做WinFX,几个月前正式做了改名。这次改名是很有意义的,也显示出了MS对未来路线的清晰规划。3.0中主要包含Work Flow Foundation(WF), Windows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WCF), Windows CardSpace 以及 Windows Presentaion Foundation(WPF)。其中,WF是一个工作流框架,支持基于工作流的design和开发,而CardSpace是用来代替用户名和密码的数字验证机制。更令我期待的,是WCF和WPF。WCF把原本各式各样的应用程序通信机制统一了起来。原来有Web Service, .Net Remoting, WSE, MSMQ等等,如此多的通信机制互不兼容,带来了很多的麻烦。WCF的出现给我们带来了光明。而WPF继续将Asp.Net中的code behind发扬光大,不仅将UI Design和implement很好的解耦,还将UI元素用XAML表示出来,可以与code相互转化。以后Designer用ps等工具做出静态图片,然后dev一个pixel一个pixel去调componet的日子再也不会有了。取而代之的是desinger用Visual Designer来设计UI,生成XAML文件。Dev导入这个文件,UI元素就做好了,他只需要去写logical code。此外,WPF中的XBAPs支持将WPF Application放在Browser中执行,终于将Web和桌面又拉进了一步。

除了.Net 3.0,C# 3.0也非常值得期待,不过发布要等到明年。C# 3.0中加入了非常多的动态特性,令许多人觉得越来越像js code。其实还是不同,C#还是静态的,只不过是编译器做的trick罢了,甚至CLR在C# 3.0都不需要做太多改变。动态特性让我们能够写出更加简洁的code来,就是不知道IDE的Intelligence能做到什么程度。

posted on 2006-10-24 16:12 sheng999 阅读(87)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24年4月>
31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1234
567891011

欢迎光临,一起努力,创造设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1)

随笔档案(4)

文章分类(2)

文章档案(2)

新闻分类(1)

新闻档案(2)

搜索

  •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1617
  • 排名 - 4185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SHENG 设 计 在 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