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rpret and command pattern

解释器模式:
编译器用的比较多。
针对某一特定语法的分析, 解释, 并进行处理!
E.g: Expression = expression1 | expression2 | repeatableExpresson|Literal
针对整个Expression, 分析出其每个组成的expresion1, expression2, 对每个分析出的结果, 都有相应的处理类! 并初始化出处理类的实例进行处理!
Literal代表元数据 !
如果对一个汽车组件的各个生产厂商进行解释器模式分析的话: 汽车 = 轮胎 + 发动机 + 框架 那么首先建立一个分析程序,分析汽车的组成, 并针对每个部件初始化一个不见对应的对象, 来匹配该部件! 并调用部件的特有方法, 处理部件, 返回生产厂家的名称!

这个例子好失败, Interpret 模式优点在表达式的租成有很多模块, 每个模块重复的包含其他模块的情况下, 达到代码重用的目的! 所以除了正则表达式, 编译器以外, 暂时想不出什么好的例子来!

命令行模式:
Struts 应用是典型的命令行模式。
1。 把请求参数话。
2。 对每个请求配置相应的处理类。处理类有统一的接口。
3。 配置请求与处理类的对应关系。
4。 调用处理类统一接口。

没什么好说的!




今天比较凡, 感觉自己职业发展已经到达了一个瓶颈, 不知道怎么发展才好!
感觉自己交流能力比较差, 大家在一起的时候都是听别人说! 自己很少发言, 做编码已经感觉没有太大意思了, 因为现在的公司只注重结果, 不看中代码的质量,开发出来很容易, 但开发好的代码很难! 周围的同事开发出来代码的水平比我都差很多, 也一样通过, 搞得自己想提高自己都没有动力!
想提高一下交流能力, 不知道转行做QA会不会有点改善, 或者还家公司?
比较迷茫!

posted on 2007-11-22 16:56 Sheldon Sun 阅读(289)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07年11月>
28293031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1
2345678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3)

随笔档案

文章档案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