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nchronize 与 JAVA 内存模型

每个JAVA对象都有一把所, 当有多个线程同时访问共享资源的时候, 需要Synchronize 来控制安全性, synchronize 分 synchronize 方法 和synchronize快,使用synchronize块时, 一定要显示的获得该对象的锁(如synchronize(object))而方法则不需要。

 JAVA 的内存模型是对每一个进程有一个主内存, 每个线程有自己的内存, 他们从主内存中取数据, 然后计算, 再存入主内存中。

 并发问题如下:如果多个线程同事操作同一数据, A线程从主内存中取的I的值为1, 然后进行加1操作, 这时B线程也取I的值, 进行加2操作, 然后A存入2到主内存中, B也存入, 这样就覆盖了A的值(同数据库中的并发问题一样)。 解决办法是用synchronize, 如用synchronized(I)。被synchronize 修饰的方法(块)把以下三步操作当成一个原子操作:取数据, 操作数据, 存数据。 我们知道原子操作是不可以被打断的, 所以其保证了数据一致性, 这样同一时间只有一个线程再执行, 对性能有一定的影响。这也是synchronize的第二个作用:保证统一时间只有一个线程再运行。 当实现SOCKET连接的时候经常用到.

 JAVA中规定对非FLOAT, LONG的原始类型的取和存操作为原子操作。 其实就是对一个字(32位)的取,存位原始操作, 因为FLOAT, LONG为两个字节的长度, 所以其取, 存为非原子操作。 如果想把他们也变为原子操作, 可以用VOLATILE关键字来修饰。

posted on 2006-10-26 19:19 Sheldon Sun 阅读(406)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06年10月>
24252627282930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311234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3)

随笔档案

文章档案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