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ky的点滴积累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56 随笔 :: 104 文章 :: 10 评论 :: 0 Trackbacks

    【JSP配置日志】8.21

    在配置Tomcat的时候,Tomcat版本为5.5.10,自动搜索JRE1.4版本(以前安装的JBuilder 9自带的JDK1.4),由于该版本的Tomcat要求5.0的JRE,所以自定义选择原来自己下载的JDK5.0中的JRE,但是,安装完后出现启动不了情况。

        然而换Tomcat版本5.0.28,搜索JRE为5.0版本,安装顺利,服务器配置成功!
       不知道其中缘由,进一步总结。
      
JSP环境的安装运行一般情况下需要Web服务器和应用服务器,
web服务器有:Apache, Tomcat
App服务器有:BEA Weblogic ,IBM webSphere

       除了需要相应的WEB服务器来响应普通网页的请求外还需要专门的应用服务器来响应动态网页JSP/SERVLET的请求。
   
     关于JSP环境的配置总结几点:
1. [JDK的配置]
       JDK的配置,配置好%JAVA_HOME% ,和CLASS_PATH,是配置JSP环境的基础 

2. [服务器的配置]
       JDK装好后,可以装Web服务器(Tomcat)了,以及J2EE应用服务器(WebLogic ,WebShpere,JBoss等,这些应用服务器通常都带有Web服务器)。如果是学习使用JSP或项目中不使用EJB的话,Tomcat就足够了,它支持JSP/Servlet,但是不支持EJB.

3. [IDE的配置]
       主打JBuilder 和Eclipse,配置JBuilder与Tomcat或WebLogic等服务器集成起来.
       

posted on 2005-08-21 23:36 sharky的点滴积累 阅读(361) 评论(1)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