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o Fan

关于JAVA与软件工程
posts - 31, comments - 71,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4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说说几个web邮箱的反垃圾邮件功能

Posted on 2006-05-03 18:22 shaofan 阅读(637)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闲言碎语
些天,不记得是用SOHU的邮箱注册了哪个网站了,现在每天都收到大量的垃圾邮件。不知道别人怎么样,反正我觉得SOHU的闪电邮件的反垃圾邮件功能基本是个摆设。而它的“垃圾邮件举报”的功能似乎也没什么作用。相比YAHOO和GOOGLE,这两位业界大佬提供的邮箱的反垃圾能力则明显要高一筹。

我也常用YAHOO的邮箱来注册网站BBS,它对垃圾邮件的识别率相当高,我收到的大部分垃圾邮件它都可以准确识别。此外,YAHOO还提供了“替身邮”的功能,就是可以注册一堆虚拟的邮件地址,每个地址其实都是指向你原来的那个。用这些替身地址去注册网站或者留言什么的,所有发到它的邮件都会自动到达原来的邮箱。以后从这个地址来的垃圾邮件多了,就可以把这个替身地址删掉,就再也不会收到从它发来的垃圾了。

这是个好想法。以前我所想到的方法是,注册一个邮箱,专门用来在注册网站用。然后给它设置自动转发,把邮件转到我原来的邮箱地址。替身邮和这个想法真有异曲同工之妙。但是替身邮有个缺点,一旦把替身地址删掉,那些有用的邮件也收不到了。我所希望的是,能为这些替身地址增加“白名单”的功能,只收指定地址寄来的邮件。如果是这样,那就完美了。

另外,SOHU闪电邮件的“自动转发”居然不起作用?开了好几天了,一封都没转发过,真是狂晕!!

评论

# re: 说说几个web邮箱的反垃圾邮件功能  回复  更多评论   

2006-10-10 10:15 by None
兄弟,看到你说的雅虎邮箱的事情,恐怕没有任何邮箱会只接收指定邮箱的邮件,那还叫什么邮箱?你还不如去用QQ算了。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