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o Fan

关于JAVA与软件工程
posts - 31, comments - 71,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4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Python中help()怎么用?

Posted on 2007-06-05 06:28 shaofan 阅读(2716)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Python

help是一个内置函数,所谓内置函数,就是在Python中被自动加载的函数,任何时候都可以用。参数分两种:

  • 如果传一个字符串做参数的话,它会自动搜索以这个字符串命名的模块,方法,等。
  • 如果传入的是一个对象,就会显示这个对象的类型的帮助。

比如输入help(’print’),它就会寻找以’print’为名的模块,类,等,找不到就会看到提示信息。而print在python里是一个保留字,和pass,return同等,而非对象,所以help(print)也会出错((kkkkkkk))。

举个例子:

1 help(’sys’) #会列出sys模块的帮助
2 = [1,2,3]
3 help(a) #会显示list的帮助
4 help(a.append) #会显示list的append方法的帮助

python安装自带的library reference,2.1节是关于内置函数的。

Reference Manual的6.6节可以找到关于print的东东。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