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的招聘,要求(转)

这些课程我都没学过...

http://tech.sina.com.cn/i/2005-09-28/0719730691.shtml

五小时之内1000人应征

  《21世纪》:你说首次要在中国招收50名学生,现在招聘进展到什么程度?

  李开复:我们在网上发出招聘信息的当天晚上,5小时之内就收到了超过1000多份的应征简历,另外我私人的邮箱还收到了很多,因为前段时间的禁令我暂时不能在Google工作,所以我一直还没有去检查,而现在还没到正式招聘的时间。十一之后Google在中国的招聘计划将全面展开,除了网上招聘,还包括到招聘会设立席位,到大学开宣讲会等。

  Google现在招聘软件工程师、测试师、无线开发工程师、产品经理、高校关系经理、计算机科学研究员,行政助理以及实习生,还包括招聘大厨。

  学生对Google的招聘反响都很热烈,有一个清华的计算机硕士,发简历给我要应聘Google的厨师助理,说他可能不具备Google要求的编程能力,但相信自己进了这个环境,经过努力一定会合格的。

  《21世纪》:为什么只招50名?

  李开复:我们招收50名员工,是一个负责任的态度,这50个员工都将是我的关门弟子,将对他们进行近距离的指导和培训,每个人都会有一个导师,如果招收300人过来没有精力也是白费。Google总部初期大概会至少派10个工程师过来协助我培养他们,到明年暑假的时候会达到100个员工。

  《21世纪》:大家对Google招收什么样的人才一直很关心,你是否有什么标准?

  李开复:一是“内功”要学好,不要只是去学各种皮毛的语言、工具,和一些三流公司招聘列出来的要求,要把数据结构、算法、数据库、操作系统原理、计算机结构、离散数学等课程学好;二是多编程,最好大学四年有十万行编程的经验;还要讲究“实干”,Google是动手者的天堂,另外要有一些数学能力,还要练习团队精神,与人合作。

  《21世纪》:Google目前在中国的办公地点选址完成了吗?下一步在中国有什么计划?

  李开复:基本确定在北京,但也不排除在上海设立分支机构,上海政府信息化办公室那边今年早先就表达了和Google的合作意向。

  我们会尽快将服务器放到中国,现在我们在中国的投入还只是几个人,但已经取得众多的用户。很多人说Google的中文搜索没有其他公司做的好,这两个月以来,我们已经先后推出了本地搜索、中文版照片管理等三项中文应用产品。下面我们会增加人员,在产品中文化应用方面增加投入。

posted on 2005-09-28 18:20 Scud(飞云小侠) 阅读(3073) 评论(3)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非技术

评论

# re: google的招聘,要求(转) 2005-09-28 20:26 Water Ye@ITO

估计google的两位创始者也没有达到开复的要求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google的招聘,要求(转) 2005-09-28 21:58 scud(飞云小侠)

科班出身的应该学过一些,而我几乎没学过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google的招聘,要求(转) 2008-10-31 11:54

要求确实高,不知道学历是不是必须的,现在好多高手中的高手都没学历。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05年9月>
28293031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1
2345678

导航

统计

公告

文章发布许可
创造共用协议:署名,非商业,保持一致

我的邮件
cnscud # gmail


常用链接

留言簿(15)

随笔分类(113)

随笔档案(103)

相册

友情链接

技术网站

搜索

积分与排名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