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ran's technical life
踏踏实实学技术,认认真真做研究。

2006年7月14日

从MySql5中运行本地脚本创建数据库,当插入中文字段时发生“data too long for column”错误。上网一查,发现多字节用户大都碰到了这种情况。google搜索网上的解决方法大都是要将数据库的编码方式为GBK或UTF8,可我在安装MySql时就选择了UTF8格式。原来错误原因是本地的脚本文件不是UTF8编码的,用记事本或UltraEdit将编码转为UTF8后问题解决。再次强调,JSP页面,数据库联接接方式,数据库创建,…,都须一致使用UTF8编码!

BTW,MySql最近借着Web2.0的浪潮风头很劲啊,techn orati(好像这几天被GFW filter了),flickr,del.icio.us等一批网站都是用了MySql。MySql还专门在首页开了一大块来炫耀。
posted @ 2006-07-14 19:12 Duran's technical life 阅读(9140) | 评论 (4)编辑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