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46  评论-54  文章-0  trackbacks-0
  2013年7月21日
在 Windows 上离线安装 Chrome
https://support.google.com/chrome/answer/126299?hl=zh-Hans
这里链接默认是32位的。
针对所有用户安装版64位完整链接为:
https://www.google.com/chrome/browser/desktop/index.html?system=true&standalone=1&platform=win64

Chorome快捷方式+SwitchyOmega

/Files/rox/chrome.7z
posted @ 2016-05-21 20:52 rox 阅读(334) | 评论 (0)编辑 收藏
参加了国内某知名快递公司的面试,一面就放弃了
自己公司的一个HR经理也曾经教过要换位思考,现在简单的介绍一下面试过程中的一些感想。
1. HR打电话的时候,问周六有没有空?
问题:虽然是专场,但这是很多HR应该规避的,应该尽量说明这是公司的安排,这种周六加班不是企业文化。
建议:曾经遇到过的几个HR都非常注意这一点,特别说明晚上和周末一般都不加班,虽然说HR多半都是骗子,呵呵!
2. 回答都有空,便安排在早晨的第二个时间段
问题:实际上安排了将近50人在早晨面试,可想而知,是面不完的。
      现场有点貌似华为面试,只不过不是在食堂:D
      11点左右HR一面,20分钟,到了12点钟,组织方开始发餐票,到隔壁快餐店用餐。
      没拿餐票,直接回家了。
建议:组织安排上,还算OK,但稍微比较有经验和有能力的HR,应该不会做这样的安排。
      即使是新项目启动,采取这样方式海招,风险比较大,应该是一个相对长期的过程,可以把招聘过程安排的相对宽松点。
      在公司,自己也做技术面试,一般都会面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左右,连续面了两个以上,精力和质量就会下降的很厉害。
3. 一面HR的内容,2分钟介绍自己,同时看表,增加面试着的压力。再问了工作和生活上的问题,还有技术问题!
问题:技术问题,比较有意思。
      HR问,最近一年,业界都有那些新技术,回答了Android和iPhone,猜他是想问云计算(面试前调研过,该公司有一直想进电商行业)。
      然后,HR再问Java方面有啥新技术,特意回答没啥新的啊。这个后来被自己朋友批,不知道反问他么!
      这时,HR就做出了一个重大的决定,准备开始对我的职位进行降级。问有没有意向,直接否掉。
      然后就说,各个公司的职位要求不一样,该公司要求更高点,就结束谈话,等待下一轮面试。
      40分钟后,开始发餐票。自己什么都没说就走了,这个其实也是特意做的,后面会有解释。
建议:面试20多分钟,都是HR对面试者进行提问和定位,不留给对方了解相关项目的机会,这个很少见。
      另外,很多初级HR只对项目里面说需要技术单词比较敏感,往往会在面试的时候,就急于问,好进行准确定位。
      但又怕问了以后会让面试者对后面的技术面试有所准备,技巧啊,技巧啊!
另外:解释一下自己没领餐票直接走人,其实想看一下组织方会有哪些动作。
      1. 发餐票的HR妹妹,啥也没问,直接放走。一个已经等了将近三个小时面试者,却不愿意再多等一个小时,没有任何疑问。这种情况发生在自己公司,会被HR经理骂的。呵呵!
      2. 负责一面的HR,大约在一个小时后的确给电话了,你在哪?自己说回家了,然后HR就说那下次有机会再联系吧,就挂了。看来他真的很忙。呵呵!
也参与过自己公司的很多面试,接触HR比较多,从HR经理那里也学到了不少东西,包括压力测试(其实,面试者也可以多给HR一些压力测试)。
感觉这个非常有意思,比和搞技术的打交道有意思。
把自己面试时的一些想法和技巧列出来。
可能还是太片面,而且带着搞技术的那种“坏味道”。
只是希望能为大家提供一点点参考。
posted @ 2013-07-28 11:53 rox 阅读(193) | 评论 (0)编辑 收藏
前一家公司经理的思想是,设计好的系统是绝对不会出错的。需要容错,绝对是没设计好。
这个似乎有道理,但完全不考虑,真正实际环境,是涉及到三方交易结算的的东西啊,真替他捏把汗。

现在的项目,一堆Oracle、腾讯、华为、证券摸爬滚打出来的技术精英,还包括一个纯servlet+jdbc开源项目的作者凑一堆。
不懂Tomcat下为什么要配置filter转码,把这个和虚拟机编码机制混为一谈,最后感慨一句weblogic就没这问题。
也有不懂啥是乐观锁的。
面试的时候,对集合类型及操作考的头头是道,但项目里,一个都没用到。
项目中遇到问题,往往就是解决、解决+解决,不究其原理。
感觉自己像在做硬件拼装的富士康。

牢骚两句。
posted @ 2013-07-21 23:19 rox 阅读(232) | 评论 (0)编辑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