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妖的博客
现实的中没有几个人能够真为对方去死,甚至山盟海誓很快就会在金钱面前变的微不足道,这才是生活。没有永远的爱,除了你的父母对你,当然也就没有永远的恨,更没有永远的痛,时间是最好的治疗大师,它会很快抚平你心灵上累累的伤痕。很多年以后你想起来时,那些在你生命中汹涌来往的人群至多是个模糊的影子或者毫无意义的名字
posts - 105,  comments - 171,  trackbacks - 0
在项目开发中引入技术:
1、选择(定义)你想要重新构建的技术特性部分(比如性能提升等)
2、设计一些入门级的程序来增强你所选择的特性部分
3、将客户或者QC部门所反映的新特性部分分类
4、将所有要增强的按照优先级别排序后开始安排人员写测试用例以及代码
5、得到客户或者QC部门的回馈意见
6、当然根据回馈要做大量的分析以及Redo工作
7、返回到第一步继续进行迭代
上述部分是我正在实施并且做试验的部分,抛砖引玉。

----------------------------------------------------------------------------------------
教训:
1、如果页面设计人员对于程序没有一个总体的认识的话,随着时间的推移你会发现你的程序会越来越臃肿,每个模块的外观都不统一,最后交付给客户时候变的苍白无力、无法辩解。无论你的程序将所有的客户要求都满足了也无济于事。人机交互是设计人员一定要考虑的因素。
2、如果你对团队的时间监控仅仅限于一张project的进度表的话,那么你永远无法想到在这个进度表的背后其实隐藏着很多的Bad Smell,也意味着你很快跟团队的进度将很快脱离。当你发现这些Bad Smell开始浮出水面的时候可能已经变的可以让泰坦尼克号都能沉没了。这时候你会发现你的头发又开始稀少了,老板在你的面前的声音也开始尖锐起来了。
3、客户总是在最后才会明白自己之前的想法会有很多问题,毕竟中国的客户对于抽象的思维能力总是很弱。虽然中国人的数学学的都不错,但是仅仅限于在买菜的时候使用。所以再不济你也要将最后展现给客户的时间跟最后交付使用时间要有一定的间隙,否则客户也会怒发冲冠的。
4、如果团队中有人开始落后于进度的时候不要急于将其代码拿过来修改一通甚至直接从团队中让其消失,人员的水平有高有低,这种情况需要结对开发以及频繁的团队交流才能解决本质问题。
5、经常但是持续时间较短的会议对于团队气氛的调节很有好处,毕竟XP的面对面开发对于很多IT公司的老板是一件无法理解的事情。

posted on 2005-12-22 13:28 老妖 阅读(1575) 评论(2)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java心得

FeedBack:
# re: 项目经验(二)
2005-12-22 15:14 | 胡子鱼
很有现实意义!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项目经验(二)
2005-12-27 17:08 | 扑扑
又学到一招.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05年12月>
27282930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1234567

常用链接

随笔分类(48)

随笔档案(104)

好友链接

我的豆瓣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218779
  • 排名 - 256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