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妖的博客
现实的中没有几个人能够真为对方去死,甚至山盟海誓很快就会在金钱面前变的微不足道,这才是生活。没有永远的爱,除了你的父母对你,当然也就没有永远的恨,更没有永远的痛,时间是最好的治疗大师,它会很快抚平你心灵上累累的伤痕。很多年以后你想起来时,那些在你生命中汹涌来往的人群至多是个模糊的影子或者毫无意义的名字
posts - 105,  comments - 171,  trackbacks - 0
    1、文档--对应软件项目,或者不论是其他任何项目,对项目中的文档的管理是至关重要的,要建立CVS库,无论是什么文档,只要是在项目途中产出的,就应该进行归档跟踪。这样既可以不丢失文档,以后任何时候都可以备查;而且也很好的对版本进行更新;而且对应及时的总结项目进展、及时的改变要求等进行变更有很重要的作用。

    2、计划--无论今后遇到什么项目,首先对问题进行分析(可能这个项目看来非常的简单,都要对其进行认真的分析,在项目中需要什么,有几个阶段,每个阶段需要什么、不需要什么、可能有什么状况会发生,客户在什么情况下可能发生扯皮现象,怎么样才能使问题正常的进行下去,是顺利的进行下去。

    3、跟踪--如果再继续项目实施,那么在以后的bug跟踪问题上,必须做到每个bug的跟踪,一个也不放过。这对于我们这些实施人员来说是至关重要的,不但可以对各个bug进行跟踪,而且对应问题的进展和那些问题可以很好的做到了如执掌。现在有各个bug没有改、各个bug的进展如何、在什么时间发生的bug、何时可以解决bug等。

    4、动手--在看了很多文章或书籍后,对学到的东西有了一个感性的认识,这时应该动动手,将其感性认识提升到理性认识。动手是没个人都知道要做的事,但又都是不想做的事,因为都是由于各种各样的小事把他给耽搁了,或者是因为其简单而不去做他。

    5、日志--以后要经常写日志,至少要在学了每种知识后,一定要写下来,并且其参考资料、文档、代码等要进行归档,当然这个用cvs管理也是再好不过的了。

    6、5w1h--(what,when,where,who,why,how)这是我空闲的时间对我这几个月来学习的体会,无论学习什么新技术,无论其多么的新潮,无论被人吹的多么好,这个5w1h都是我应该先考虑的或者学完后考虑的,不然就不知道为什么要学这些东西,学来干什么,在什么地方能用上,怎么样才能用的更好?明天我会以设计模式为例,来阐明我的5w1h观点,其中主要为gof的23个设计模式。
posted on 2005-10-29 20:21 老妖 阅读(770)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05年10月>
252627282930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3112345

常用链接

随笔分类(48)

随笔档案(104)

好友链接

我的豆瓣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218794
  • 排名 - 256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