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涂鸦
关于JAVA的点点滴滴
posts - 50,  comments - 689,  trackbacks - 0
4月18日,中国铁路第六次提速,出现了时速200公里的动车组。以下是从网上收集的资料。
我国时速200公里及以上动车组统一采用“CRH”的简称!
CRH系列动车组数据列表比较


我国时速200公里及以上动车组统一采用“CRH”的简称,这是“中国铁路高速”(China Railway High-speed)英文字母的缩写,意为“中国铁路高速列车”。

CRH4:(3M+1T)+(2M+2T),8节编组,基本可以确定分两个单元,Mc+M+Tp+M+T+Tp+M+Mc

CRH2:4M+4T,8节编组,基本上是Mc+T+Mc+Tp+M+Tp+M+Tc

CRH1:2(2M+1T)+(1M+1T),这个最为简单,2M1T为一个单元,其中保证8节编组,一个单元减少动车一节,Mc+Tp+M+M+T+M+Tp+Mc

CRH3:4M4T,编组形式可能类似于CRH2或者采用MTM+T+T+MTM

CRH2和CRH1都比较普通,每台动力转向架有两台架悬牵引电机。而最奇特的CRH4,牵引电机的功率为550kW,而列车总功率是5500kW,因此可见全车只有10根动轴,同时全车有5辆动车,那么每节动车只有两根动轴,因此,每台转向架只有一根动轴。结合以前看到的图纸,认为CRH4采用的是体悬牵引电动机,并通过于车体平行的传动轴将动力输出到转向架上,因此动车轴式应该是1A0-A01。

CRH4、1轴重均在14t以上,特别是CRH4,居然达到了接近17t,这对路轨的损伤还是不小的,应该着手进一步减轻轴重。CRH2继承了新干线的轻量化车轴的特点。

制动方式似乎基本上都采用了电空制动,但是电制动方式未知,最大的可能应该是再生制动,所以电空制动也应该只是最终停车使用的辅助制动,电制动应该才是主制动方式。

CRH4、2、1中只有CRH2不能满足普通站台要求,其余均能满足500mm的站台要求,所以全国现在普遍建造高站台,特别是一些中心城市车站。

没有气密性,而且采用不锈钢车体,相对来说都比较差。

CRH5型动车组,是中华人民共和国铁道部为中国铁路第六次提速,引进自法国阿尔斯通的高速列车车款。

首组CRH5已于2006年12月11日从意大利Savigilano登船运往中国,至2007年1月28日抵达大连港口。第一组由中国生产的CRH5将于2007年春出厂。

注:M:动车    T:拖车    c:控制车    p:受电弓车


CRH2图片


CRH车内图片


posted on 2007-04-19 12:38 千山鸟飞绝 阅读(2491) 评论(2)  编辑  收藏

FeedBack:
# re: 动车组资料
2007-04-19 13:50 | Fadesky
Oh my god!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动车组资料[未登录]
2007-09-06 17:36 | hhh
adasdfsafgsehrfghjjjjjjjjjjjjjjjjjjjjjjjjjjjjjjjjjjjjjjkkkkkkkkkkkkkkkkkkkkkkkkkkkkkkkkkkkkkkkkkkkkkkkkkkkkkkkkkkkssssssssssssssssddnmczcz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正在阅读:



<2007年4月>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12345

常用链接

留言簿(35)

随笔档案

文章分类

文章档案

好友的blog

我的其他blog

老婆的Blog

搜索

  •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771388
  • 排名 - 55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