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32, comments - 153,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2006年12月6日培訓感想

Posted on 2006-12-06 22:42 Zou Ang 阅读(270)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今天去聼了MS的軟件過程技術的課,講的是軟件設計。其實這兩天聼下來的感覺,就是以客戶為中心,已滿足客戶作爲第一要求,永遠要優先考慮“Money and Time"。然後到了工程的方面,也就是面向“技術”的方面,那就是做設計不要只做一個,至少要有一個alternative的design。先盡量將問題“量化”,盡可能細緻地描述要做的東西,也就是要把requirement變成specification,這種規格的粒度需要自己控制,最好能做到設計做完以後,拿給SDE的時候,他會有一種強烈的開始寫代碼的衝動。

其實,工科,我覺得永遠都要考慮到實際的環境。畢竟現實世界不是理想囯,我們能做到的,就是在有限的條件下,綜合考慮所有的因素,然後給出性價比最高的方案。

ps.今天沒拿到U盤,很遺憾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