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bom

小江西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18 随笔 :: 21 文章 :: 69 评论 :: 0 Trackbacks

         

今天,在陪夫人逛街回来的路上,看到一幕惨剧的发生:一位中年男子,从家中跳楼而下,坠落于坚硬的水泥地面上,当场身亡!

人生为何?为已?为亲?还是为他?

人生为已,就应该珍惜自己的生命,为自己这短暂的一生中,充实、幸福和快乐的活着,而不能因为暂时的挫折、失败而绝望和放弃;人生漫漫而无现存路,需要自己去探索和开拓,在此过程中,必然会经历曲折和无法避免的挫折。但是,不经历风雨,如何能见彩虹!挫折过后,往往就伴随着一段平坦的直道;人生艰难,生活、事业、家庭、社会各种矛盾在我这会聚,理不清也扯不断!既然如此,何不干脆看开,将不可调和的矛盾进行暂时地休眠,让时间这个解决矛盾的最好的润滑剂来慢慢解决它。

人生为亲,为父母:他们含辛茹苦的将你从无到有、从幼养成,而你却要在他们需要照顾和看护的年龄离他们而去!你忍心吗!为妻:相汝以沫几十年、同床共枕伴一生!锅碗瓢盆一屋住,酸甜苦辣是生活。你就忍心在她人生路中间,正需你坚强的肩膀作支撑时,却抛下她一人孤苦的走在这漫长的人生路上,你安心吗?人生为子:父亲是儿女的榜样和偶像,他们需要借助你那成熟的智慧来打开事业的大门,也需要你那丰富的阅历来开拓自己的人生路,更需要你成功的经验来保护雏鸟并解决初飞时所遇到的种种风险!在这种关键的时候,你却抛弃了他,你放心吗?

人生为他,为朋友兄弟:有多少美好时光值得回忆,有多少美妙经历值得回味,又有多少坎坷担当值得珍惜!你就此离开,从此兄弟聚首少一人,朋友举杯缺一环!为事业:你正值人生当年,恰逢事业当期,失败你经历,成功应有你,酸甜苦辣都尝遍,还有什么过不去?为社会:当今社会多少不平事,何必事事放我心!不必为人先,也不全落后;比上我不足,哪我就比下,实在比不过,阿Q一把也不错!

生命如此脆弱,稍有不慎就将坠落:走在路上被车撞死,走下楼下被东西砸死,乘车坠桥而死,去医院被错药药死,上班被累死,下班被烦死,既然如此,何必再来一个自己寻死呢!

请珍惜生命,爱护自己!

 

20090330于家中

posted on 2009-04-13 15:51 lbom 阅读(122)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