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世界

学习笔记

常用链接

统计

积分与排名

天籁村

新华网

雅虎

最新评论

什么是人月,如何简单估算人月(转)

什么是人月,如何简单估算人月 

做集成的项目经理多年,我以为我对人月的概念是熟悉的,但是随着自己开发负责软件开发项目,突然发现自己对软件开发项目中人月的概念,甚至是粗 略估算都不清楚,真是惭愧呀,没办法,只能恶补一下了。
 
要点:人月是用来衡量工作量,估算成本的。
1、什么是人月?
人月是工作量的计量单位,是项目所有 参 与者工作时长的累计,是最为方便计算成本的数据。是项目管理中常用的概念。
如一个项目前期投入3个人工作2个月,中间2人工作0.5月,后期1人 (0.33兼职)工作3个月,那么工作量的计算就是:3人*2月+2人*0.5月+0.33*3月=8人月。
 
2、10人月的工作量,10人工作1个月可以完成吗?
人月是项目所有参与者工作时长的累计,是成本核算的数据,完全与项目时长是没有关 系的。
项目时长是由项目中的关键路径决定的,在做任务分解(WBS)中可以得出关键任务路径。
 
3、人月概念后面的风险

用人月来衡量一项工作的规模是一个危险和带有欺骗性的神话,因为它暗示了人员数量和时间是可以相互替换的。

posted on 2012-11-02 10:37 Rabbit 阅读(960)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