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世界

学习笔记

常用链接

统计

积分与排名

天籁村

新华网

雅虎

最新评论

快速搭建WINDOWS XP+PHP5+APACHE+MYSQL环境

因工作需要现在接触了PHP,发个PHP的配置,以后作为参考。

首先说下我用的操作系统及软件版本:
Windows XP Home版
PHP 5.2.1
APACHE 2.4.4
MYSQL 5.0.27

可能有些朋友在APACHE版本的选择上会倾向于APACHE 2.0.X,因为APACHE 2.4.X版本默认情况下并不支持PHP 5。我这样选择这是因为之前在Linux+APACHE 2.0.X环境下操作时发现有些PHP程序出现无法显示的情况,而换成APACHE 2.2.X就不会出现这种情况,所以我选择APACHE 2.2.4,虽然这会使PHP的配置看起来更加繁杂。

现在开始安装,我先安装APACHE,安装路径为默认C:\Program Files\ ,在Domain和Servername里填写你的IP地址或者服务器名和自己的EMAIL,等待一会,安装完毕,如果在右下角任务拦出现一个绿色的箭头型标志,就说明你安装成功了。继续安装PHP,安装目录依旧是默认的C:\Program Files\下,服务器选择APACHE 2.2.X,在安装文件选择框Extensions项中勾上MySQL和MySQLi两项,接着是选择APACHE的安装目录,我这里选的是C:\Program Files\ Apache Software Foundation\Apache2.2\,好的这样PHP也安装完毕,我们来配置服器,打开httpd.conf文件(C:\Program Files\ Apache Software Foundation\Apache2.2\conf\下)进行编辑:

找到最后面的LoadModule php5_module "C:\\Program Files\\PHP\\php5apache2_2.dll"这句,在前面添上LoadFile "C:\\Program Files\\PHP\\php5ts.dll"。

查找 DocumentRoot,把C:\Program Files\ Apache Software Foundation\Apache2.2\htdocs改成你自己喜欢的路径来存放站点文件,当然你也可以使用默认路径不做修改,我改成了C:\www,并在C盘下建了个www文件夹,接着查找<Directory "C:\Program Files\Apache Software Foundation\Apache2.2\htdocs">这一句并改为<Directory "C:/www">。

查找DirectoryIndex添加php文件支持,在DirectoryIndex index.html后面加上index.html.var index.php。

查找AddType模块,在AddType application/x-gzip .tgz下面加上AddType application/x-httpd-php .php,OK到此APACHE 已经支持PHP5了。

我们现在来配置php.ini(在C:\Program Files\PHP\下),首先把php.ini复制到C:\windows目录下,并做如下修改:

在Data Handling模块中找到post_max_size = 8M,这是PHP可以接受的POST数据最大大小,可更改为20M。

在File Uploads模块中找到upload_max_filesize = 2M,这是允许上传的的最大文件大小,可更改为20M。

查找Dynamic Extensions,这里是PHP扩展设置部分,列出了PHP所有的可支持扩展,前面都加了分号注释,表示目前PHP配置不支持扩展,我们可以将分号去掉使PHP支持该扩展。下面列出的是几个常用的PHP扩展(记得把前面分号去掉):
;extension=php_mbstring.dll
;extension=php_dba.dll
;extension=php_dbase.dll
;extension=php_gd2.dll
;extension=php_imap.dll
;extension=php_mysql.dll

到此php.ini也配置完成了,之后把PHP目录下的libmysql.dll及PHP\ext目录下的php_mysql.dll和php_mysqli.dll三个文件拷贝到C:\Windows\system32目录下,这样PHP5就能支持MYSQL5了。

我们来测试下PHP是否配置成功,在C:\www目录用记事本创建一个名为test的文件,在里面写入:
<?php
phpinfo();
?>
保存为PHP文件,在浏览器输入http://127.0.0.1/test.php,看到了PHP的版本信息,这样我们完成了PHP的配置,我们继续安装MySQL。

打开安装文件,在Setup Type中选择安装类型,这里我选的是默认,点击NEXT开始安装到最后会出现一个对话框里面有三个选项,内容如下:

1:如果你没有MYSQL.com帐户,选第一个,创造一个新的免费的MYSQL.com帐户
2:如果你有MYSQL.com帐户,选第二个,填入已经注册好的邮箱名和密码
3:跳过此步骤

我们选择第一个,接着是填写邮箱名,密码,确认密码,姓名,邮政编码,国家,省名。国家名选china,省名选other or N/A。接下来设置MySQL,你会看到一个有两个选项的窗口,分别是详细配置和标准配置,小型应用选标准配置就可以了,点击Next后出现下面的对话框,这里是重要的,一定要在下拉菜单里选择MySQL41,否则不能正常启动,下面的选项是是否使用命令行,最好选上,点击Next后设置数据库密码的对话框,中间偏右和下面的选项分别是是否允许远程控制和是否允许匿名帐号登入,为了安全,不要选择好了。依次点击NEXT和Execute按钮数据库服务器便启动了,待依次出现四个对号后点击Finish结束安装。

OK,这样整个WINDOWS XP+PHP5+APACHE+MYSQL环境就搭建完成了,现在就可以进入美妙的PHP世界了。

posted on 2008-03-07 14:03 Rabbit 阅读(1387) 评论(2)  编辑  收藏

评论

# re: 快速搭建WINDOWS XP+PHP5+APACHE+MYSQL环境[未登录] 2008-06-27 01:16 Eric

谢谢哈,终于弄上一套了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快速搭建WINDOWS XP+PHP5+APACHE+MYSQL环境[未登录] 2008-06-27 20:05 Rabbit

@Eric
不客气,大家互相学习。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