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世界

学习笔记

常用链接

统计

积分与排名

天籁村

新华网

雅虎

最新评论

Mysql&mysql-front结合使用

Mysql&mysql-front结合使用(一)
一,        安装软件,这个很简单,就是到网上把这两个软件下到就可以了,不过MYSQL-FRONT是需要钱注册的,一般可以搜索到破解的版本,MYSQL是免费提供的。
下到后安装即可。
二,        到mysql\bin目录下找到winmysqladmin.exe(入图1)文件,点击即可运行MYSQL;
三,然后运行MYSQL-FRONT
会显示“打开对话”对话框(图2)
新建—>一般---输入对话的名称,我们输入peizi;
    ---连接-----输入服务器,我们输入本地服务器localhost
   ------- 输入用户名和密码---我们输入peiandsky,密码为空(用户名和密码均是在命令行创建的,也可以建立一个ROOT对话,在里面新增用户)
  然后点下面数据库后面的浏览按纽,选择要控制的数据库(图3)

我们选择peiandsky,然后确定-----确定-------确定
就进入了数据库操作界面。(图4)
图在附件 Mysql.rar 里面;整个文章的原文也附在内;

-------------------------------------------------------------------------------------------------------

Mysql&mysql-front结合使用(二)

虽然有了mysql-front让我们可以在图形界面下操作数据库,但是真正到网络编程
的时候还是需要用到SQL语句,和一些数据库的操作,我们现在就来介绍一下MYSQL下
的一些数据操作;

1,连接数据库
开始--->运行----->cmd,进入了DOS下面;
set path=D:\jspsoftware\mysql\bin   回车    设置临时PATH为MYSQL安装下的BIN目录。
图1

可以看到我们第一次操作的时候出了错,那是因为没有启动MYSQL,只要点击BIN目录下的winmysqladmin.exe就可以启动了。现在我们已经连接了MYSQL数据库;
Mysql  -h  localhost  -u peiandsky  -p
Localhost 是本地服务器,peiandsky是用户名  密码我们设置为空,所以只需要回车就可以了。当然我们也可以用同样的方法登录到远程服务器。

2,创建,使用,删除数据库
创建数据库create database [数据库名];

使用数据库  use [数据库名];

查询数据库  select database();(但是只能查找到刚建的,不能查找到原来已经存在的,疑问中?)

用这种方法可以直接连接到需要连接的数据库,省去了很多命令操作:
Mysql [已经存在的数据库名] –u [拥有操作此数据库权限的用户名] –p [用户密码]

在图形化界面下再查询peiandsky这个数据库时就会出现下面的错误:

说明数据库peiandsky已经被删除成功!
在写这篇问题的时候我也遇到了问题,就是在DOS下新建的数据库,在图形化界面下却难以找到,我现在还没有找到如何查看的方法,请大家帮忙。

posted on 2008-02-26 09:37 Rabbit 阅读(2430) 评论(1)  编辑  收藏

评论

# re: Mysql&mysql-front结合使用 2011-09-14 18:30 sdfff

sdsdsdfs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