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世界

学习笔记

常用链接

统计

积分与排名

天籁村

新华网

雅虎

最新评论

什么是JAR文件和JAD文件 ?

        JAR文件是Java的一种文档格式,JAR文件非常类似ZIP文件,也是一个压缩文件。JAR文件与ZIP文件惟一的区别就是在JAR文件的内容中,它包含了一个meta-inf/manifest.mf文件,这个文件是在生成JAR文件的时候自动创建的。需要注意的是,JAR文件不需要进行解压缩,如果把文件解开反而会造成错误。一个Java程序包括两个文件:一个JAR文件,一个JAD文件。JAR文件是安装的数据文件,JAD文件是安装的信息文件。JAD文件里面包含了程序的大小、名称、类型、安装路径、版权等等信息,我们可以通过修改JAD文件,改变Java程序的安装路径。在实际的安装过程中JAR文件是必不可少的,JAD文件要不要都没关系,但是如果没有JAD文件的话,那么你的Java程序就只能装在“应用程序”里面了。目前海鱼手机加瓦网站上提供下载的Java程序,一般都会同时提供JAR和JAD两个文件。

posted on 2007-12-02 13:21 Rabbit 阅读(542)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