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nker

  - long way to go...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24 随笔 :: 0 文章 :: 143 评论 :: 0 Trackbacks
 使用字符串常量作为锁去同步代码是非常危险的事情。请看下面的一段代码:
  class Foo  {
static private final String LOCK = "LOCK";
void someMethod() {
synchronized(LOCK) {
...
}
}
}

为什么这样会有危险呢?私有的字符串常量是真正的私有吗?答案是否定的。
  重新阅读一下
Java语言规范2.0的第3.10.5节,“不同包不同类中的值相同的字符串常量引用的是同一个字符串对象。”
  上面的那段代码意味着外部任何的
Class都可以包含指向同一个字符串对象的字符串常量,因此就有可能出现死锁的情况!如果你的字符串对象调用了intern()方法也有可能会出现这种情况!
  这种情况在
Jetty类库中真正的出现过,两个部分使用了相同的字符串常量去同步临界区代码,那两个代码片段产生了死锁现象,并且出现了莫名其妙的栈的跟踪信息。(Jetty-Bug已经记录了这个BugJetty-352
  如果你确实需要一个对象锁的话,最好使用
new Object()来创建。也可以考虑使用java.util.concurrent包中的工具。

英文原文:http://www.javalobby.org/java/forums/t96352.html


http://www.blogjava.net/qujinlong123/




posted on 2007-05-31 17:27 Long 阅读(3716) 评论(2)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Java

评论

# re: 不要使用字符串常量作为对象锁去同步代码(翻) 2007-06-01 10:51 tomato
好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不要使用字符串常量作为对象锁去同步代码(翻) 2007-06-01 17:11 老李
提醒的好,这种细节东西大家最容易忽略!
顶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