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随笔

 

2006年12月15日

闭环跟踪--提高软件开发质量,推动过程改进

     摘要: 有幸在07年5月24日参加Telelogic组织的“闭环跟踪”研讨会。John Carrillo在会上做了精彩的演讲,会议开始就提出了主题“如何提高软件开发质量,推动过程改进”。

John提出提高软件开发质量,主要以下三点:
(1) 业务流程优化 BPO (Business Process Optimization)
(2) 应用生命周期 ALM (Application Lifecycle Management)
(3) 模型驱动开发 MDD (Model-Driven Development)
  阅读全文

posted @ 2007-05-25 09:52 曲静波 阅读(2113) | 评论 (0)编辑 收藏

规则容器的实现

     摘要: 1、规则规范业务流程,且现有规则已经实现不仅使用在流程平台上且可以其他模块,如:作业计划。仅需配置。
2、支持xml中配置表达式,工程人员将输入/输出参数使用表达式配置进行赋值(不需书写任何代码),故而影响流程的流向。
3、支持xml中配置规则分组,并将规则赋予优先级,规则会按照规则分组优先级执行规则,直到满足规则条件退出。
4、支持除表达式复杂的业务逻辑,工程人员可以开发java代码实现业务方法,在xml中简单配置即可以实现复杂业务逻辑。
5、支持listener,在调用规则之前、之后都会触发before(),after()方法。工程人员可按业务编写多个lisener,使lisener有效只需要简单xml配置。
6、支持输入输出参数的验证,根据二次开发人员的xml配置,按输入输出参数配置类型进行验证,若输入/输出参数不符合业务要求则抛出异常。  阅读全文

posted @ 2007-04-28 09:49 曲静波 阅读(1316) | 评论 (0)编辑 收藏

WebSphere Integration Developer 初步认识

     摘要: 通过29-31为期3天的IBM WPS培训。使我对IBM WID有了感观上的认识,并对炒的火热的一些概念(SOA、SCA、SDO)更进一步的认识。现就我理解对WID的培训进行总结,若哪里有问题,请各位指正。

SCA

刚上课,IBM讲师就开始大谈SCA,现在就我理解谈下对SCA的认识。Service Component Architecture 是SCA的缩写,可译为“组件(构件)服务体系架构”。SCA是基于组件开发,目的是为了可复用、可组装,将几个组件组装到一起就形成一个新的应用。其实在SCA的概念出现前,我们就已经使用基于组件方式开发了。所以SCA概念也可谓是新瓶装老酒。现在SCA已经逐渐规范,相关组织已经对其制定规范、标准。其中国内普元软件也参与制定,在国内SCA厂商算是首屈一指。  阅读全文

posted @ 2007-02-02 15:39 曲静波 阅读(4084) | 评论 (8)编辑 收藏

面向组件的一些想法

     摘要: 这几天一直在思考几个问题,现在提出了SCA(面向构件)的思想。而现在提出的SCA是在SOA的基础上建立的。而我就我们目前产品的状况,谈一谈我使用古老的技术实现SCA的思想,当然不是建立在SOA上的。因为我们每个模块和每个模块的联系甚小(不好抽出共享service)。还考虑到SOA一些成本的问题。还是用比较本,但应该行之有效的方法解决,以下为解决方案。
  阅读全文

posted @ 2006-12-15 09:45 曲静波 阅读(1368) | 评论 (6)编辑 收藏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3)

随笔分类(9)

随笔档案(8)

文章分类

友情链接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