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随笔

 

excel模板检验与合并

excel 模板检验与合并

 

为实现 excel 文件的合并,需要对上传的 excel 文件进行格式的验证,格式主要包括表头信息的验证,为此引入模板概念,首先用户需要上传带表头信息的模板。然后由用户上传需要合并的 excel 文件,这时就需要验证将要合并的 excel 文件是否与模板文件相符合。若符合可以合并,不符合给出提示。用户上传多个 excel 文件后,通过模板表头文件格式合并所有 excel 文件。

 

jar 包主要分为五个类,如下:

 
com.boco.excel.ExcelException
自定义异常,在验证模板出错时,会抛出错误信息。供开发人员和用户使用。
    

com.boco.excel.ExcelExceptionMsg
该类中全是常量,常量定义为自定义异常时提示的错误信息。
   

com.boco.excel.ValidatorTemplate
该类主要验证模板表头格式的有效性。一般开发人员使用validator方法就可以。具体参数说明请见api使用说明。
   

public void validator(String excelPath, int rowSize) throws ExcelException
     

该方法主要验证:
1 .判断每后一行的单元格个数要大于等于前一行的单元格个数。可以是塔型。如图一:

1.jpg

2.判断最后一行的单元格数要与第一行的列数相等,如图一,第一行,列数是ABC三列,为3。而第三行最后一行的单元格数也就是说,A格为1B格为1C格为1。故相等。符合条件。

3
.判断sheet,如sheet1,sheet3均符合标准,而sheet2不符合条件。则认为该模板无效。


4
.判断其中不得有空行,若有空行则不符合要求。如图二。

      2.jpg
     
该类主要验证多个文件与模板是否匹配。开发人员主要使用以下方法:(具体参数说明见API说明文档)
该方法主要验证:
     1.判断模板的表头列数与文件的表头列数是否相同。若不同则不符合。
    2.判断模板表头格式的每个cell是否与文件相符合,符合条件包括:合并单元格。


com.boco.excel.CombinationFileExcel
该类主要通过模板格式合并excel文件,开发人员主要使用以下方法:(具体参数说明见API说明文档)


public void combination(String templatePath, String filePath[],String templFilePath, String newFilePath, int rowSize) throws Exception


例如,要合并表三,表四。如图三、图四。


34.jpg
   最后合并内容如下:如图五
    
    5.jpg


多个sheet都会合并。



OK!API说明文档,JAR包,及源码。com.boco.excel.test包下的类有使如何使用API的例子。





下载列表:

jar包.rar

源码:project.rar

API说明文档

 

 

posted on 2006-12-12 16:43 曲静波 阅读(3302) 评论(4)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tools

评论

# re: excel模板检验与合并 2006-12-12 17:30 BeanSoft

用的是 Apache POI, 支持一下原创!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excel模板检验与合并 2006-12-12 17:47 曲静波

是poi。呵呵~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excel模板检验与合并 2006-12-15 09:25 往昔会

斑竹 里面没有源码啊 请上传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excel模板检验与合并 2006-12-15 09:46 曲静波

不好意思。project.jar就是源码,好像写的链接把api链到一起了。我改下。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3)

随笔分类(9)

随笔档案(8)

文章分类

友情链接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