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JavaScript的印象从来不好,莫名地情愫。:)
Ajax的盛行,不得不学。
这里记录的是一些网络资源的整合,也是自己的学习过程。
prototype.js 1.4版开发者手册(强烈推荐)是很好的资料,唯一的缺陷或许就是只有代码片段,没有独立运行的Demo。我在阅读的过程中,就顺带做起了Demo。但是好玩的是:在做完部分之后,意外发现,这样的工作原来别人已经做了。并且,意图之一致,自己都觉得有趣。
Using Prototype JavaScript Library
既然别人都做好了,那我拿来就是!
不废话了,开始吧。
一、通用方法
1. $()方法是在DOM中使用过于频繁的document.getElementById()
示例:

dollar.html


2. $F()函数是另一个大受欢迎的“快捷键”,它能用于返回任何表单输入控件的值,比如text box,drop-down list。这个方法也能用元素id或元素本身做为参数。

dollarF.html

3. $A()函数能把它接收到的单个的参数转换成一个Array对象。
dollarA.html

4.$H()函数把一些对象转换成一个可枚举的和联合数组类似的Hash对象
dollarH.html

5. $R()是new ObjectRange(lowBound,upperBound,excludeBounds)的缩写
dollarR.html


6.Try.these() 方法使得实现当你想调用不同的方法直到其中的一个成功正常的这种需求变得非常容易,它把一系列的方法作为参数并且按顺序的一个一个的执行这些方法直到其中的一个成功执行,返回成功执行的那个方法的返回值。

Trythese.html

只要需要用到JS的地方,尽量用prototype.js。这是最好的方式。:)

(未完待续)
第二部分:Ajax对象

参考资料:
1. http://thinhunan.cnblogs.com/archive/2006/04/01/DeveloperNotesForPrototype.html
2. http://www.javapassion.com/handsonlabs/ajaxprototype/

欢迎大家访问我的个人网站 萌萌的IT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