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262,  comments - 221,  trackbacks - 0
原文见天涯杂谈:http://www.tianya.cn/publicforum/content/free/1/1478763.shtml


骁遥前言:古人言,在明明德,在止于至善,看看一下诸君,于无耻处未止,而让天下叹为观止!


1、“对我的抹黑,就是对西丰的抹黑,...请管好你的嘴!不要乱讲”
--2008年1月7日,做出进京捉记者壮举的西丰县委书记张志国在西丰人论坛里发帖说。随后张书记被“责令辞职”,11月,张被发现已荣任沈铁轻轨办的副总指挥,负责具体工作。再随后,在舆论压力下,张再次丢官.
点评:进京拿记,我有胆;恐吓网民,我有量——zf即我,我即地方!

2、“现在不是讨论事情真相的时候,这个事件现在已经很混乱了,而且已经上升到学校声誉,甚至是国家安全的地步了。”
——中国政法大学教授杨帆(男)在课堂上与一女生恶语相向并发生肢体冲突,事件发生后杨帆对媒体如是说。
点评:国家安全有时候就是名人的月经带,随时应急,并百毒不侵。


3,“以前没有网络的时候多好啊,想让他们怎么说就怎么说。”
-----《南方人物周刊》记者回访陕西绥德校长找县长签字被拘事件,采访受阻,接待记者的绥德宣传部长说出这样的话,同时他还感慨:“以前不来报道我们绥德的大好形势,现在一出这事你们就过来,这不是给我们的工作添乱吗?”。
点评:不幸的是即使有网络,有时候还是如部长所言,大好形势。

4、“郭副主席说的一些情况...既违背事实又违背常识。...这次抗灾斗争的胜利是...一次壮举,是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充分体现”
---2008年2月19日,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回应广州政协副主席郭锡龄对铁道路的批评时说。他同时反驳郭:“从来就没听说过铁道部从长江以北调 过任何一台内燃机车到广州地区参与救灾”。但之前的1月31日王曾发言:“像当年支援淮海战役一样,集中全路力量以最快的速度从北京、郑州...等铁路局 紧急调集大量内燃机车、客车和大批人员驰援广铁。”
点评:按此逻辑,社会主义优越性需要无家可归来体现!

5、“‘钉子户’为了他个人的利益,损害了包括开发商在内的多数人的利益!这也是房价上涨的原因之一。”
--2008年3月4日,全国政协委员、北京某房地产公司老总穆麒茹十一届政协会议上发言。
点评:在该委员的语境里,第一次知道,开发商原来是多数人。一个人如果“语出惊人”,不是无知,便是无耻。

6、“对于所谓垄断要科学界定,电信业固话业务、移动业务都有竞争,怎么能算垄断企业呢?当然不是。”
--2008两位期间全国政协委员、国资委副主任王瑞祥表示。
点评:敬告王主任:这个世界,有的东东,不是人,也不是妖,是人妖——它们比人和妖都可怕。电信业和您不要对号入座。

7、“政府不应害怕上访而牺牲富人利益。许多地方政府官员为了息事宁人,要求财力较强的一方当事人牺牲自身合法利益,来满足这些上访者的诸多不合理要求。”
--2008年3月11日,参加“两会”的全国政协委员、祈福集团董事长彭磷基说。
点评:即使“刁民”,也是贪官致。

8、“世界上很多西方人因为精神空虚,压力大,开始信奉藏传佛教,瑜伽,印度教等等,......宗教不能当饭吃,但可以被利用来进行奴隶式的剥削......”
---2008年4月10日,自己也经常练瑜珈的搜狐老板张朝阳在博客里写道。
点评:张总,全世界都处于奴隶式的剥削之下?

9、“去年,全市空气质量属优或良的天数为333天。”
--2008年4月13日,广州市环保局如此宣布,此前,该局承认“去年广州灰霾天数131天”。两者相加,广州一年有464天。
点评:似乎也可解释:也许灰霾天也是空气质量良好的——中国人要求不高。

10.“一是要以法律的规定为依据;二是要以治安总体状况为依据;三是要以社会和人民群众的感觉为依据。”
----最高人民法院院长王胜俊4月10日解释判死刑的依据
点评:以人民群众感觉为依据,但人民群众要是不明真相怎么办?

11.“什么,两三天就能吃到一顿米饭?”
---2008年4月10日,南方都市报记者在凉山采访童工马海布的母亲时表示,“你儿子在那边很可怜,两三天才能吃到一顿米饭”。但这位前几秒钟还在为儿子失踪而痛哭的母亲,闻听此言竟一脸惊喜地如此表示。
点评:心酸。

12.“死亡数字各个部门有不同的口径,对这些数字我们不必过于较真。”
---2008年5月12日晚,央视主持人在主播汶川大地震时,打断连线记者的话如此说道。
点评:是的。死的不是你们家的。

13、“地震未必是坏事,比如去年岷县地震,震后盖的房子就很漂亮嘛”
--5.12四川大地震后,甘肃省委书记陆浩“第一时间”赶到甘肃灾区,发表重要讲话时如是说。
点评:感谢地震帮我们拆迁。一步到位。

14、“同志,你要知道,倒塌的可不仅仅是学校,北川县民政局整栋大楼都倒了啊!”
--2008年5月13日,汶川地震第二天记者招待会上,记者提问为何倒塌的大部分是学校,民政部救灾司司长痛心地回答。
点评:痛心疾首,痛心疾首啊!

15、“关你屁事”
--汶川地震期间,成都市区有自称“有关系”的人在救灾专用帐蓬里搓麻将,市民报警后一女警对围观市民如是说。
点评:真没影响到我们放屁。

16、“纵做鬼,也幸福”
--2008年6月6日,王兆山(山东作协副主席)在《齐鲁晚报》发表词“江城子废墟下的自述”,词以废墟下遇难者的口吻,感叹党国赐与的幸福。
点评: 为鬼代言,定有“重谢”!

17、“我们不能认定他们应该负什么责任,因为他们认为照片中的老虎是真,而不是说虎照是真的。”
--2008年6月29日,华南虎事件官方调查组回应“如何处理公开挺假的学者专家”时说。
点评:请允许我引用:顶叶纸虎啸山林,卧槽泥马勒戈壁!

18、“对待刁民政府要硬气,不要被刁民挟持。”
——2008年6月,龙永图在广州出席公园化战略研讨会谈到“最牛钉子户”时,如是说。
点评:对待恐吓要冷静,不要被恐吓忽悠。

19、“不用去现场调查就知道那里的情况,因为我是专家。”
--2008年7月6日,在央视《新闻调查》的采访中,中科院水利部研究员张信宝如此说,他同时指责汶川人想异地重建是“逃跑行为”,因为“汶川安全得很”。
点评:这是对时下大多数专家的定义域。

20、“别忘了你们是中国人”
--2008年8月,聂卫平置疑郎平等执教于外国运动队的中国籍教练。
点评:再次引用:一个民族在未能输出价值观之前,绝对不会是个强大的民族。

21、“你奋斗了二十多年,参加了四届奥运会,而只获得了一枚铜牌,你觉得你有愧祖国吗”
----2008年8月京奥,央视记者采访获得50米手枪慢射铜牌的谭宗亮时,问道。
点评:我要是谭,就把他当场射杀。

22、“(三聚氰胺)也不是一个毒性很高的物质,所以即使婴幼儿服用了三聚氰胺含量较低的奶粉,家长们也不用过于担心。”
--2008年9月17日,中国疾病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研究员李宁说。此时全国至少已有3例死亡患儿和6244名诊断病例。
点评:谢谢提醒。不是奶里的三聚氰胺放多了,是三聚氰胺里的奶放少了……


23、“媒体公布的现场视频资料和公安机关掌握的现场视频资料是一致的,没有经过任何拼凑和剪辑。”
----2008年10月18日,在哈尔滨六警打死人的新闻发布会上,哈市公安局副局长卢洪喜说。一周后,警方却向外公布了完整版录像,比之先前多出11分钟录像。
点评:哦,原来11分钟是片花。

24、“你们算个屁啊...你知道我是谁吗?我是北京交通部派下来的,级别和你们市长一样高,敢跟我斗!”。
-----2008年10月28日,深圳海事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林嘉祥欲将1名11岁女童拖进洗手间内猥亵,当女孩父母找其讲理时,林书记如是说。
点评:大人息怒,屁民告退!

25、“我们政府对食品的监管力度,绝对是全世界的第一!”
--2008年10月,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君石在凤凰世纪大讲堂上如是说。
点评:受害的人数也是全世界第一。这是个正比例函数。

26 “成品油价格与国际油价实时联动背后的潜台词是价格一步到位,与国际油价接轨。但中国是发展中国家,什么价格都与国际接轨,这不太现实。”
--2008年11月24日,在国际油价大幅下跌的背景下,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所长韩文科如此说。但年初当国际油价大涨时,该专家曾表示:“目前我国的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要进一步与国际市场接轨,加快价格的传导作用,进一步发挥市场对油品供需的调节。”
点评:与时俱进,开拓创新。

27、“现在有不良的社会舆论导向,轻轻松松学语文,愉快学数学,这是从国外传过来的,…我们有我们自己教育的历史,有我们的文化传统,……而不是在快乐中学习,在快乐中获得成绩。任何改革不是把优良传统改革掉…”
――2008年11月10日,广东高考改革项目主持人李伟成说。
点评:这孙子小时候受虐了吧?

28、“为了让表演显得更加的真实,我们给一只训练有素、屡次立功的警犬,绑上了真实的炸弹;在镜头前,它奔跑着被炸成了碎片......多年来训练和培养该犬的那战士,看到如此真实的镜头后,哭得死去活来...”
--2008年5月,导演姚守岗在CCTV6“流金岁月”节目中说。
点评:姚导,你什么时候拍南京大屠杀?

29 “你们将来受了处分,吊销了你们的记者证,你们不要后悔!”
---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检察院检察长何书生对记者说.
点评:毛主席说,恐吓决不是战斗。我看是。

30 “现在我们的人均寿命比30年前大大提高,60岁退休,活到90岁,吃30年养老保险,说不过去啊。”
——11月6日广州日报报道,经济学家、原社科院经济研究所所长赵人伟表示职工应该65岁后退休。
点评:吃25年就说得过去了——我们不该太长寿,早死,就是为国捐躯。

31 当刘做到第三个俯-卧-撑的时候,听到李树芬大声说‘我走了’,便跳下河中……”
---2008年7月1日晚,贵州省省公安厅对“瓮安6.28严重打砸抢烧突发性事件新闻发布会”上的说明。
点评:引用一下,上联:横眉冷对千夫指,下联:俯首甘做俯卧撑。横批:如此牛!

32 “公安机关依法打击一批,精神司法鉴定治疗一批,集中办班培训管教一批”。
----2008年新泰县政务网上的一篇官方文章,在总结“怎么依法处置信访工作”时这样写道。
点评:加大力度,群策群力,多部门合作。

33 可以考虑让市民每个月买20块钱的生态基金”。
----2008年11月,中科院院士蒋有绪呼吁政府开征呼吸税.
点评:谁他妈说吹牛不上税!?呼吸都要上税了。接下来就剩下放屁了……

34 打开美国媒体完全找不到对1968年美国黑人暴动的辱骂;打开英国媒体也找不到对英国大革命的辱骂;打开法国媒体同样找不到对法国大革命和五月风暴的辱骂;唯独中国媒体30年来片刻不停地充斥着对文革的辱骂.
-----2008年12月,北大中文系副教授孔庆东说.
点评:翻开历史,肯定有美国人人记得马丁路德金的I have a dream 的惊世宣言,有英国人铭记凯恩斯对一战对德经济制裁的苦口婆心,有法国人记得雨果是怎么描述入侵中国的两个强盗——唯独中国的教授对自己民族的耻辱沾沾自喜,津津乐道。

35 “对于开发商低于成本价销售楼盘,下一步将和物价部门一起对其进行查处,以防止烂尾楼的出现。”
-----2008年12月10日,南京市江宁区房产局局长周久耕说.
点评:严厉打击开放商针对市民的倾销行为!  

36“看病最不难是中国,看病最不贵是中国。...是人们的价值观念问题。”
---2008.2.18,广州市卫生局副局长曾其毅说。(新快报)
点评:不得不说曾局长一语点的:我们的所有的问题,真的是价值观的问题


-------------------------------------------------------------
生活就像打牌,不是要抓一手好牌,而是要尽力打好一手烂牌。
posted on 2008-12-19 20:46 Paul Lin 阅读(310)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灌水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08年12月>
30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31123
45678910

常用链接

留言簿(21)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BlogJava热点博客

好友博客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