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262,  comments - 221,  trackbacks - 0
1、晚上看房好过白天
   晚上看房能考察小区物业管理是否重视安全、有无定时巡逻,安全防范措施是否周全,有无摊贩等产生的噪音干扰等。这些情况在白天我们是无法看到的,只有在晚上才能得到最确切的信息。

2、雨天看房很关键
    大雨过后,无论房主先前对房屋进行过怎样的“装饰”,都逃不过雨水的“侵袭”,这时候房屋墙壁、墙角、天花板是否有裂痕,是否漏水、渗水就能一览无遗。雨天看房时尤其要格外留意阳台、卫生间附近的地板,看看有没有潮湿发霉的现象。

3、多看空房子的格局
    购买房屋最好是看空房子。因为空房子没有家具、家电等物遮挡,可以清晰地看到整个房子的格局。理想的格局是打开大门从阳台进入客厅,然后是餐厅、厨房、卧室。如果客厅的门直接面对卧室,则私密性比较差。

4、不看墙面看墙角
    查看墙面是否平坦或潮湿、龟裂,可以帮助购房者了解是否有渗水的情况。而墙角相对于墙面来说更为重要。墙角是承接上下左右结构力量的,如发生地震,墙角的承重力是关键,而墙角严重裂缝时,漏水的问题也会随时出现。

5、不看窗帘看窗外
    注意房子的通风状况是否良好,房屋是否有潮湿、霉味,采光是否良好。需要提示的是,一些老房子多是“品”字格局,买方要仔细检查一下房屋的窗户有无对着别家的排气孔。

6
、看楼梯、消防通道是否通畅
    新建商品房大都有电梯,电梯的功能固然重要,楼梯也不容忽视。看一下是否有住家的堆积物、消防通道是否通畅等。

7、多问邻居和保安
    同小区邻居或保安聊天,往往可以获得许多有价值的信息。因为他们是最了解该小区基本状况的,有时他们比业主更能客观、准确地告知买家房屋的相关情况。一位 买房的业主就是从保安口中得知,她看的房子根本不是房主所说的只有8年,而是有12年房龄了,只是小区进行过粉刷,外观上看不出来。因此,从邻居或保安口 中获得所需的信息,有时还能成为买房与否的决定性因素。
tiao2.gif

和中介看房时要注意的8个事项


    看房,特别是二手房,常常要跟中介打交道,中介行业鱼龙混杂良莠不齐。各位一定要胆大心细,避免上当。 作为过来人,总结一点点防骗心得,为大家买房出一点力。

1中介都会问你:你的购房预算是多少?IF你回答:70万元上下吧,那么你收到这中介的推荐房价永远是72或者73之类的。呵呵,也许房东放盘价格仅仅是65万元呢,中介帮你谈价格谈下来好几万元,你肯定有点心动吧,哎呀,从72万元降价到了68万元呢,快买吧!哈哈,中介的话, 急切买房的人就中招了。

破解办法:

    坚持先看房子再决定预算,根据房子的品质再让中介报出房东的报价,然后我再判断这个价格合理不合理,打死也不说自己的真实预算。

2看房协议:中 介带你去看房的时候,一般都会让你签署一份看楼协议,二期一般都是折叠起来让你签字留电话的,你仔细一看,会发现上面白纸黑字写明了,中介费3%,如果你 或者你的亲戚朋友以及所有你认识的人购买了这个房子,你都要通过他们中介购买,如果不是通过他们呢,你也要支付3%的费用等等。总之,就是一个圈套协议。 一旦你真的签署了,而且你真的喜欢这个房子,那真是跟踩到狗屎一样倒霉了。

破解办法:

签署假名字,或者把那个3%等数字划掉。
 
3每一次缴纳中介费就要求开**,否则要求留一两千块钱尾款。中介都喜欢开收据给你,原因是明摆着的,他们的理由无非不是“财务不在、**用完了、经理出去了、老板家死了人”这类的接口。哈哈,一般刚毕业的大学生,特别是学法学的大学生比较相信他们的借口。

破解办法:

     当他们催你缴纳尾款的时候,你可以提出要开具**,否则,利益均沾。哈哈,我们不鼓励逃税,但是也不能白白的当傻瓜帮人家逃税吧,好歹也要分一点傻瓜费给你吧。一般,你不要**,中介费节约几百块或者一千块是可以的。

4中介总是宣称独家代理,别人没有钥匙:所以如果你喜欢这个房子,你就只能通过他去购买了,所以你就只能乖乖的让他宰你。

破解办法:

    记住中意的房间地址,然后到周围其他中介公司那里,告诉他们,你喜欢这个房子,如果他们能降低中介费用,那么你就跟他们中介公司购买,送钱上门了呢,他们肯 定能找大这个房东的电话,此时,你就是大爷了你就是真的上帝了,中介费什么费,都是他跟你商量了,你直接开口1%,否则走人。

5中介会套你话:“你了解过这个小区吗?你以前来过这个小区吗?”。如果你据实回答没有,那么恭喜你,你将成为中介MM们潜在的羔羊,他们很可能会把最差的房子说成最好的,把垃圾说成黄金,甚至狂编造一些莫须有的例如马上要修建地铁了这种谎言来骗你了。

破解办法

     起码要不懂装懂,说我有朋友住在这个小区,晚上去他家玩过,但是没有注意小区环境。这个样,起码就让中介打消了狠狠宰你的想法。

6中介有时候跟你说,业主开价80万元,曾经有人出价79.5万元,业主死活都不松口,如果你真的喜欢这个房子,那么我帮你去砍价钱。但是有一个小小的请求: 每砍下一万元,你给我30%的辛苦费好不好啊 ?你马上就想,这是个划算的事情啊,能节省一万元,支付三千块钱辛苦费也值得啊。于是,两天以后,中介跟你说,经过他千辛万苦的思想工作,业主终于同意按 照75万元成交了,他帮你砍价砍下了5万元呢,希望你赶紧马上迅速带上钱去签合同,同时先把5×0.3==1.5万元的辛苦费给中介,如果你不抓紧交钱, 还有好几个买家在等候呢,给你一个小时时间等候,过时不候,而且为了避免业主反悔,关于辛苦费关于砍价的事情你一定要严格保密,否则这房子可能就买不到 了。于是,你马上赶过去欢天喜地的交钱签约,交了辛苦费1.5万元钱给中介以后还对他感激不尽。当过户尘埃落定了,你跟前房东联系,你才知道,原来,业主 放盘开价其实仅仅是75万元而已!!!你白白的送给了中介1.5万元的血汗钱,让中介回去有了炫耀的资本:今天遇到一头蠢猪,哈哈,轻轻松松就宰了他 1.5万元,那真是一头猪,还是什么大学生研究生呢,哈哈哈!!!

破解办法:
    为了避免中介如此把无耻当聪明,最好是在签约前跟卖家简单的问问他的放盘价格,一切就水落石出了。

7诚意金的问题:很 多中介看到有学生模样的人或者是傻乎乎的人去找房子,而且很着急的找房子,他们会提出来,他愿意全力以赴的为阁下去找房子,保证在未来一段时间全心全意的 去找你中意的房子!但是,希望阁下先交一点诚意金(预订金),表示你也是真心想买房子,如果没有帮你找到房子,这个钱一分不少的退还给你,如果找到了你中 意的房子这个诚意金直接抵扣中介费就可以了。"

破解方法:
   此时,你唯一需要做的事情就是对着他严肃的说:“中介同志,感谢你的一片苦心,我们打算换一个中介找房子,你不用跟着我们了。”如果你稍微一犹豫,或者 真的交给了中介哪怕是一分钱,哈哈,我只想告诉你,你马上就要当孙子了,你要是能把这个所谓的诚意金要回来,只有采用一哭二闹三上吊,否则,你的这个钱是 喂狗了。有的同学会反问,如果中介真的帮我找到了中意的房子,那这个钱就直接抵扣中介费了,不是两全其美吗?别急,广州的中介费是3%封顶,此时,你没有 任何讨价还价的能力了,中介会很严肃的告诉你:"我们满什么红(中原地什么铲、金糕什么置业、)乃正规中介公司,我们严格按照公司规定收取费用,一分钱也 不多收,一分钱也不能少收,我们不在乎中介费,我们重视的是客户服务质量"。哈哈,此时,你只能哑巴吃黄连了。乖乖的后悔当时被他们谄媚的微笑麻痹了。

  总之,遇到跟你要诚意金的中介,你直接可以换中介了,无需浪费任何口水,因为你在他们的眼中就是一头大肥猪而已。( {* T) z) ?$ v" ^

8、你在电话跟中介约好去看某一个你满意的房,等你到了,中介满脸歉意跟你说:哎呀,你喜欢的这套房子刚刚卖掉了,我们××中介公司另外给你推荐一些比这个房子更好的房子给你去看房吧,此时,你想,反正来了,就去看看嘛。

破解方法:
  哈哈,你又被钓鱼了,遇到这种骗你去看房的中介,最好的办法就是跟他说:“那我找其他中介公司问问吧,反正我带着银行卡,随时准备下定金的”。


-------------------------------------------------------------
生活就像打牌,不是要抓一手好牌,而是要尽力打好一手烂牌。
posted on 2011-10-03 17:36 Paul Lin 阅读(183)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灌水
<2011年10月>
252627282930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3112345

常用链接

留言簿(21)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BlogJava热点博客

好友博客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