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262,  comments - 221,  trackbacks - 0
摘自中国通信网之《通信基础学习之3G无线基本知识》

 



·WLAN提供了高带宽,但却是在有限的覆盖区域内(建筑物内以及户外的短距离)。

·3G网络支持跨广域网络的移动性,但是数据吞吐速度明显低于WLAN。

·3G网络是建立在蜂窝架构上的,最适于支持移动环境中的数据服务。蜂窝架构支持不同蜂窝之间的信号切换,从而向用户提供了全网络覆盖的移动性,这种移动性常常通过不同
   网络运营商之间的漫游协议进行扩展。当然,可供移动用户使用的带宽是有限的。
·WLAN无线局域网提供了大量的带宽,但是它覆盖区域有限(室内最多100米)。它所支持的应用经常通过像笔记本电脑这类便携式以数据为中心的设备访问,而非通过以电话为中
   心的设备进行访问。

·语音和数据信号在许多重要的方面不同:语音信号可以错误但不能容忍时延;数据信号能够允许时延但不能容忍错误。因此,为数据而优化的网络不适合于传送语音信号。反之,
   为语音而优化的网络也不适于数据信号。WLAN主要用于支持数据信号,与此形成对比的是,3G网络被设计用于同时支持语音和数据信号。

WLAN是一种共享频带的技术。在共享频带技术中,可用的频带带宽被用户瓜分。换句话说,无线局域网可以提供11Mbps带宽容量的事实并不意味着10个用户同时都使用11Mbps容量。 虽然3G网络也受到容量的限制,但分组交换的蜂窝技术使它们可以以高容量支持更多数量的用户。并且由于WLAN在无需许可的频带上运行,因此它们也更易受到其他运行在同一频带的技术(如蓝牙)的干扰。



-------------------------------------------------------------
生活就像打牌,不是要抓一手好牌,而是要尽力打好一手烂牌。
posted on 2008-04-02 10:52 Paul Lin 阅读(553)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其它技术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08年4月>
3031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123
45678910

常用链接

留言簿(21)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BlogJava热点博客

好友博客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