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很久以前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34 随笔 :: 4 文章 :: 17 评论 :: 0 Trackbacks

GMF有可能成为一个标准的Eclipse图形模型编辑器,它分为两个部分:运行时(the runtime)和工具(tooling),工具是由一些创建和编辑符号语义模型的编辑器组成的,工具还包含了图形编辑器,并且有图形编辑器的生成器。

使用GMF开发一个类图形模型编辑器的步骤如下:

1。创建域模型,这个模型描述了通过编辑器编辑的非图形信息。
2。创建图定义模型,这个模型描述了显示在图形编辑器中的图形元素。
3。创建图映射模型,这个模型定义了域模型元素和图形元素之间的对应关系。
4。生成图形编辑器。
5。通过改进生成的代码来提高图形编辑器。
介绍一点GMF的图形编辑器的特性:
1。折叠
2。label的直接编辑
3。提示
4。弹出bar
5。连接柄
6。通用绘图工具
7。通用菜单命令
8。通用工具条
9。自动缩放和布局
10。通用属性编辑
11。打印和打印预览
12。SVG和剪贴板支持

http://www.eclipse.org/articles/Article-Introducing-GMF/article.html

posted on 2006-02-14 11:38 Long Long Ago 阅读(1155)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EclipseGMF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