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度NBA选秀今天在著名的纽约麦迪逊花园举行。昨天,部分参加选秀的球员与记者见了面。被众多记者包围的中国广东宏远队球员易建联表示,这次来纽约他既觉得兴奋,又感到有点紧张。

穿着一身笔挺西装亮相的易建联表示,他从未见过这么多记者对他感兴趣;也许是因为前面有姚明,才使记者如此关注中国球员。“前两天姚明给我打电话,我知道他快结婚了, 他还鼓励我好好表现,”易建联说,“在西部训练了两个月,感觉自己的能力在提高。不管被哪支球队选中,我都要继续强化自己,尽量缩短适应期。”

记者的提问五花八门,但易建联心中有自己的准绳,该说的说,不该说的坚决不说。有记者问他最中意哪支球队,易建联一脸憨笑地说:“我知道,但我不能说。”尽管具体的球队不能说,但在东部和西部的选择中他还是透了底,“我觉得,在东部球队打球可能对我的发展更有利一些吧。”除易建联外,参加今年NBA选秀的中国球员还有北京奥神队的孙悦。在易建联看来,孙悦依靠自身的努力成功跻身NBA选秀圈,已是一个很大的成功。他希望球迷支持他们一路走下去。

易建联透露说,选秀结束后,他将与前来美国训练、比赛的中国国家男篮会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