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128  评论-55  文章-5  trackbacks-0
语言大师:

@ Backus,John W. (约翰.巴科斯) Fortran语言和BNF范式的提出者
!1924年,Backus出生在费城。
Fortran 第一门高级计算机语言,1957年商用。
!对Fortran的改进诞生了国际化的代数算法语言Algol,1958。
!巴科斯-诺尔(BNF)范式1959年6月,用于描述Algol的语法

@ McCarthy,John. (约翰.麦卡锡) 发明了人工智能领域的首要语言Lisp
  “如果希望计算机具有一般的智能,那么其外在结构就必须基于一般的常识和推理。”
!1927年,McCarthy出生在波士顿。
!1958年,为了向Fortran中加入递归,发明了Lisp(List processing language, 表处理语言)。

@ Key,Alan. (艾伦) 面向对象,Smalltalk语言的发明者
   “所有对事物的认识都始自于我们不愿盲目的接受这个世界。”
!1940年,出生于美国马萨诸塞州的春田市。获得过分子生物学和数学双学位,计算机博士学位。
!要想成为伟大的软件设计者,首先需要有能力把单纯的想法转化为正确、有效的程序,其次要能慧眼识珠,善于发现其他的优秀编程思想的价值。
!1972年9月,Alan完成了SmallTalk的第一版设计。
!1979年,史蒂夫.乔布斯和苹果的其他技术专家拜访了Alan的团队。
!1984年,Alan加盟了苹果。


Author: orangelizq
email: orangelizq@163.com

欢迎大家访问我的个人网站 萌萌的IT人
posted on 2012-08-07 15:58 桔子汁 阅读(416)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读后感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