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 312, 文章 - 14, 评论 - 1393,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Android软件出新招 不再只盯着应用商店

    使用智能手机,PC端的手机管理软件是不可或缺的工具。最近,一款名为豌豆荚手机精灵的管理工具悄然发布beta版。用户把手机和电脑连接上后,可 以通过这款软件在电脑上方便地管理手机中的通讯录、短信、应用程序和音乐等,或者备份重要资料。产品负责人王俊煜认为豌豆荚手机精灵自我定位为的应该是 “全功能的Android手机管理软件”。

大量的用户反馈验证市场需求

最开始时,团队的成员们觉得随着智能手机的发展,用户需要在手机上存储的内容和数据越多,如果只是在手机上管理这些文件,受屏幕大小和交互方式的限 制,效率非常低下。而现阶段非常火爆的Android这个平台正缺少一个符合用户“简单易用”需求的桌面客户端。就这样,大家决定开发一款基于PC端的手 机管理软件。

经过3个月的设计,产品已经有了初步的雏形后在一些热门的android论坛进行了推荐。让团队成员开心的是,平均每三个下载用户中就有一个主动向 团队反馈各种意见。在王俊煜看来,尽管这说明产品还有很多缺陷,但是也从另一个方面说明市场的需求是巨大的,豌豆荚的初始定位是符合用户要求的。在接到用 户的反馈后,开发团队迅速的做出应对,在接下来的两个月豌豆荚连续发布更新,到目前为止,各种功能已经基本完善。

在用户看来,目前的豌豆荚有三个优点,第一是连接手机后双击应用程序实现安装,方便快捷;第二是界面清爽干净,基本没有弹出或者隐匿的广告;第三是 网络下载音视频功能简单易用,只要直接填入视频的链接就可以下载视频并转换格式提供手机播放。

应用程序下载并非开发重心

其实,这三个方面正是豌豆荚一直致力于增强用户感受的三个细节,同时也是豌豆荚以后的发展方向。以豌豆荚目前的界面为例,没有任何的收费广告。王俊 煜认为未来豌豆荚手机助理程序界面仍然不会以广告为盈利渠道,将一直保持用户良好的感受。下载音视频的功能将是豌豆荚程序未来的开发重点,在开发计划中, 这个功能将继续完善,提高下载速度,缩小文件体积,为最终实现音视频付费下载铺平道路。

而在其他移动应用论坛或者程序商店现阶段非常看重的应用程序商店这一方面,豌豆荚的开发计划只是简化安装步骤,为用户提供快速直观的安装感受。虽然 会开发独立的软件库,但王俊煜表示,以目前国内用户“吃免费餐”的下载习惯来看,不管是花费很大的力气去建立自己的软件商店从中牟利,还是将豌豆荚放在其 他软件商店里出售都不能带来真正需要的利益。

放开其他公司或者团队紧抓不放的应用商店,将目光转向如音视频收费下载这样不同的方向。现在还不能判断这是不是正确的选择,但豌豆荚确实是在摸索一 条新的道路,这也为其他正在前行中的开发团队做出了重要的提示。



Android开发完全讲义(第2版)(本书版权已输出到台湾)

http://product.dangdang.com/product.aspx?product_id=22741502



Android高薪之路:Android程序员面试宝典 http://book.360buy.com/10970314.html


新浪微博:http://t.sina.com.cn/androidguy   昵称:李宁_Lining

posted on 2010-07-16 14:16 银河使者 阅读(604)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原创移动(mobile)Android/OPhone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