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 312, 文章 - 14, 评论 - 1393,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手机阅读成全球3G赢利点:一年1亿美元市场

   手机阅读正在成为全球手机增值服务的一片新蓝海。最近,有关于手机阅读方面的市场竞争动作颇多。首先是美国最大连锁书店邦诺高调开张电子书店并宣布将推出电子书 阅读器,欲与亚马逊、索尼同台竞争。亚马逊则立马宣布计划在电子阅读器上打广告,进一步开发新赢利模式,表现出其在电子书阅读市场一贯“老大”的先进形象。

       当前,传统书商正在转型或开发电子书店,而且在其配合下,电信运营商发展手机阅读亦是锦上添花、创造新赢利点的好商机。

一年1亿美元的电子书市场

      尽管手机电子书市场并未成熟,邦诺、亚马逊等的举动却显示出越来越多的电子书零售商看好并下注于这个市场。

     据市场调研公司Forrester预计,到2013年美国电子书消费者将达到1300万。另据美国出版商协会预计,出版市场240亿美元的年销售额中,电子书市场约占7500万到1亿美元。

     现实也反映电子书市场的潜力是巨大的。不仅美国电子书市场份额节节攀升,日本电子书市场同样日渐火爆。ImpressR&D公司最新的调查结果显 示:2008年,日本电子书市场规模比2007年增长31%,达到464亿日元;手机电子书则占整个市场份额的近87%,市场规模为402亿日元,比 2007年增长了42%。

3G时代的产业革命和新赢利点

    邦诺自今年3月初以1570万美元买下电子书零售商Fictionwise以来,就已积极布局电子书市场。

    目前,索尼公司和亚马逊网站等已将电子阅读器视为核心的竞争策略,但邦诺则采取了更宽广的策略,让包括苹果iPhone、黑莓机和大多数的Windows与Mac计算机的使用者,都能遨游在邦诺的电子书店里,明年更将电子书阅读器融入结合。

    与此同时,电信运营商表现出对电子阅读器的热情。美国电信运营商AT&T日前表示,将为邦诺合作伙伴PlasticLogic明年推出的电子阅读 器提供3G数据服务。“用户将能在家里、在办公室、在途中看电子书。”AT&T同时表示,他们考虑进军电子书阅读器市场已有数月时间。

    从AT&T的市场战略可见,他们已把电子书服务当成市场目标之一,并且已与图书出版社、内容创作者等文化产业联系起来,形成了一条新的产业链及一种新运营模式和赢利点。这将是在3G时代诞生的产业革命。

手机用户实惠的生活方式

    在用户看来,电子书和手机阅读器均是一种新的、便捷又实惠的生活方式。新的电子书提供者邦诺表示,其将提供70多万册图书,包括50多万本由谷歌提供的公 有领域电子图书。该公司预计,一年之内旗下电子图书数量就将超过100万册。同时,邦诺将最畅销书定价为9.99美元,与亚马逊、索尼公司保持一致。量 大、物美价廉,加上手机阅读的便捷性,这是电子书对用户最大的吸引力。

    当然,亚马逊、索尼等这些领先者早已获得了用户的青睐,但邦诺的电子书阅读器技术相较它们似乎更进一步。它共有四种平台版本(PC、Mac、iPhone 和黑莓),用户可以在各平台直接切换阅读。比如,在手机上购买并读了一半的书,到PC上打开客户端即可继续阅读;甚至iPhone用户用手机摄像头拍下一 本书的封面,即可找到该书的各种信息。

    如同手机上网、手机报、手机即时通讯等,手机终端上的电子书服务也满足了用户的阅读需求。因此,电子书对用户来说也是一种生活方式的变革。

原文:http://student.csdn.net/space.php?uid=44156&do=thread&id=3197





Android开发完全讲义(第2版)(本书版权已输出到台湾)

http://product.dangdang.com/product.aspx?product_id=22741502



Android高薪之路:Android程序员面试宝典 http://book.360buy.com/10970314.html


新浪微博:http://t.sina.com.cn/androidguy   昵称:李宁_Lining

posted on 2009-08-01 15:18 银河使者 阅读(401)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移动(mobile)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