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 312, 文章 - 14, 评论 - 1393,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在Android(OPhone)模拟器中加载和使用SDCard卡

本文为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作者和出处,谢谢!

    Android模拟器或真机都会有一定大小的内部存储空间(不是指内存,指的是持久化存储空间),但这并不够,有时我们需要更大的存储空间。为了在模拟器上开发使用扩展存储空间的程序,需要在PC上模拟一个SDCard的虚拟文件,然后加载到模拟器中。sdcard文件使用tools目录下的mksdcard.exe命令生成,假设要生成大小256Msdcard文件,可以使用如下的命令:

mksdcard -l mycard 256M card/mycard.img

使用mksdcard命令要注意如下六点:

1. mycard命令可以使用三种尺寸:字节、KM。如果只使用数字,表示字节。后面还可以跟K,如262144K,也表示256M

2. mycard建立的虚拟文件最小为8M,也就是说,模拟器只支持大于8M的虚拟文件。

3. -l命令行参数表示虚拟磁盘的卷标,可以没有该参数。

4. 虚拟文件的扩展名可以是任意的,如mycard.abc

5. mksdcard命令不会自动建立不存在的目录,因此,在执行上面命令之前,要先在当前目录中建立一个card目录。

6. mksdcard命令是按实际大小生成的sdcard虚拟文件。也就是说,生成256M的虚拟文件的尺寸就是256M,如果生成较大的虚拟文件,要看看自己的硬盘空间够不够哦!

在执行完上面的命令后,执行下面的命令启动android模拟器:

emulator -avd avd1 -sdcard card\mycard.img

    如果在开发环境(Eclipse)中,可以在Run Configuration对话框中设置启动参数,如图1所示。

图1

    当然,也可以在Preferences对话框中设置默认启动参数。如图2所示。这样在新建立的Android工程中就自动加入了装载sdcard虚拟文件的命令行参数。

图2

    如果读者使用OPhone虚拟机,设置的方法是完全一样的。然后在虚拟机中的Setting里看看sdcard,是否找到,如图2所示。

图3

    那么如何查看sdcard虚拟设备中的内容呢?方法很多,最简单的就是使用android eclipse插件带的DDMS透视图。如图4所示。


图4

右上角的几个按钮可以删除、添加文件。

    如果不使用DDMS插件,或不在eclipse里工作,也可以使用其他工具来操作sdcard虚拟设备。如在windows下,可以使用mtools,该软件可以从如下地址下载:

http://files.cnblogs.com/nokiaguy/winima81.rar

    安装完后,用mtools打开mycard.img,就会看到相应的目录和文件。如图5所示。

图5

    如果读者使用的是linux,可以使用mount命令来将sdcard虚拟文件映射成linux的目录。先使用下面的命令:

mount -o loop mycard.img /mnt/card

    执行上面的命令后,将会输出如下的错误:

 

mount::you must specify the filesystem type

    出现上面错误的原因是由于img文件的开头包含了mbr,以致于mount命令无法识别,当然,如果跳过这个就可以了。我们可以执行下面的命令看看应该跳过多少个字节:

fdisk -ul mycard.img

   输出的内容见图6


图6

找到一个start的值,本例是129,然后找到Units的值,是512

512 * 129 = 66048
Ok
,就用下面的命令:

mount -o loop,offset=66048 mycard.img /mnt/card

执行完上面的命令后,进入/mnt/card目录,就会看到mycard.img中的文件了。

    如果想在android虚拟机中访问sdcard中的文件,首先要获得sdcard的路径。代码如下:

java.io.File sdcardDir = android.os.Environment.getExternalStorageDirectory();
    sdcard的目录一般为“/sdcard”





Android开发完全讲义(第2版)(本书版权已输出到台湾)

http://product.dangdang.com/product.aspx?product_id=22741502



Android高薪之路:Android程序员面试宝典 http://book.360buy.com/10970314.html


新浪微博:http://t.sina.com.cn/androidguy   昵称:李宁_Lining

posted on 2009-07-28 16:11 银河使者 阅读(3854)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java 原创移动(mobile)linux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