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 312, 文章 - 14, 评论 - 1393,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想抢先体验Android操作系统的魅力吗?那就使用Android LiveCD吧!

本文为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作者和出处,谢谢!

     由于目前基于Android的手机价格比较贵。如果只是为了体验android,花几千元买个手机也不值得。不过幸好Google想到了这一点,刚刚推出了Android LiveCD 0.2。那么什么叫LiveCD呢?就是可以刻在光盘中启动的Android,可以在PC上运行。当然,也可以使用VMWare、VirtualPC等虚拟软件来运行。或使用某些刻录软件次LiveCD刻在U盘上,那就变成了Android LiveUSB了。
    要注意哦,Android LiveCD可不是Android SDK中的那个模拟器,它是真正的操作系统,不是模拟的。用模拟器测程序并不一定符合真机的实际情况,而用Android LiveCD来测程序可以做到100%吻合,因为它就是真正的操作系统,唯一的不同就是一个运行在PC上,一个运行在手机上。不说废话了,先来下一个Android LiveCD吧,可是完全免费的哦。下载网址:http://code.google.com/p/live-android/downloads/list

    建议使用BT下载(里面包含了BT的种子文件),否则还得手工合并文件,很麻烦。
    下载的是一个ISO,安一个VMWare或VirtualPC,本文使用的是VMWare,建立一个Linux 2.4.x的虚拟机。将该虚拟机的光驱指向ISO文件。OK,启动,yeah,终于出来了,效果如图1所示。

图1 

    效果还满不错,就是layout有些错位。现在可以体验了。不过光是么体验还不行,需要安装我们自己的apk程序。android livecd未提供android market程序,无法从market下载。但还是可以安装单独的apk的。
    由于android是基于linux内核的,因此,自然可以使用linux下的命令。好吧,先进入linux的终端吧,按Alt+F1,然后进入data/app目录,输入wget http://ip地址/blogger.apk。其中ip地址是apk在网络上的位置。注意这里不能输入域名,要直接输入IP。blogger.apk则是我们的apk文件,读者可以输入自己的相应url。wget命令可以从网络上下载文件,是busybox中的一个工具。
    由于我们并不是用root权限登录的,因此,只能在data或data/app目录中建立文件。用户自己的程序都放在app目录中,只要将apk直接放到这个目录中即可安装apk。
    然后按Alt+F7回到android桌面。找到程序,把它弄到桌面上。如图2所示。

图2
启动程序,速度异常的快,PC的CPU是很快地。哈哈。看看效果,如图3所示
图3

    就是屏幕宽了些,不过也可以检测我们的Layout是否合适。如果屏幕大小变了,widget就乱套了,那Layout还是重排吧。哈哈!




Android开发完全讲义(第2版)(本书版权已输出到台湾)

http://product.dangdang.com/product.aspx?product_id=22741502



Android高薪之路:Android程序员面试宝典 http://book.360buy.com/10970314.html


新浪微博:http://t.sina.com.cn/androidguy   昵称:李宁_Lining

posted on 2009-07-25 11:37 银河使者 阅读(2854) 评论(2)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java 原创移动(mobile)

评论

# re: 想抢先体验Android操作系统的魅力吗?那就使用Android LiveCD吧!  回复  更多评论   

来学习东西!
2009-07-25 16:19 | 凡客诚品

# re: 想抢先体验Android操作系统的魅力吗?那就使用Android LiveCD吧!  回复  更多评论   

好新鲜的东西。
2009-07-28 20:57 | axing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