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 312, 文章 - 14, 评论 - 1393,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解决 Virtual PC 在 XP PAE模式下无法运行的问题

在xp下装了Virtual PC 运行是出现如下提示:

Virtual PC 在PAE模式下无法运行
此版本的Virtual PC无法在PAE(物理地址扩展)模式下运行。请恢复到正常状态下来运行Virtual PC

解释:
物理地址扩展 (PAE) 概述

物理地址扩展 (PAE) X86 允许软件使用地址窗口扩展 (AWE) API 集并在具有 Intel Pentium Pro 或更高版本处理器的计算机上运行,而 4 GB 以上物理内存允许将更多物理内存映射为应用程序的虚拟地址空间。

不使用 AWE API 集的应用程序也可以从 PAE X86 获益,因为操作系统使用更大的物理内存来减小页面,从而提高了性能。同样,这还使驻留多个应用程序的合并服务器受益。

通过在内存中而不是在磁盘上保存数据,可提高操纵大量数据的应用程序的性能。

更新到 PAE X86
下列更新已被执行,从而支持增加数据执行保护 (DEP)(也称为非执行页面保护):

 在采用支持非执行页面保护功能的处理器的计算机上启用 DEP 时,在运行装有 Service Pack 1 的 Windows Server 2003 和装有 Service Pack 2 的 Windows XP 的计算机上将自动启用 PAE。
 
 在装有 SP1 的标准版 Windows Server 2003 和装有 SP2 的 Windows XP 上启用 PAE 模式时,物理地址空间将限制在 4 GB。将物理地址空间限制在 4 GB 有助于防止 PAE 模式出现驱动程序兼容性问题。
 

只有特定硬件才支持 PAE X86,因此在最初安装该操作系统时不启用此功能。有关哪些硬件支持 PAE X86 的详细信息,可以通过单击支持资源中的相应链接,查询有关 Windows Server 2003 家族中产品的硬件兼容性信息。有关如何启用 PAE X86 的详细信息,请参阅启用物理地址扩展 (PAE)。
 
解决:
禁用PAE模式方法
右击桌面“我的电脑”属性,选择“高级”,再点击“启动与恢复”下面的“设置”,再点击框中的“编辑”键,此时会打开BOOT.INI文件,

     然后将文件的此行“multi(0)disk(0)rdisk(0)partition(1)"WINDOWS="Microsoft Windows XP Professional" /noexecute=optin /fastdetect”中的/noexecute=optin改成/execute 改完后保存该文件,然后重启电脑。

原文:http://blog.chinaunix.net/u/11287/showart_124525.html





Android开发完全讲义(第2版)(本书版权已输出到台湾)

http://product.dangdang.com/product.aspx?product_id=22741502



Android高薪之路:Android程序员面试宝典 http://book.360buy.com/10970314.html


新浪微博:http://t.sina.com.cn/androidguy   昵称:李宁_Lining

posted on 2009-07-24 22:21 银河使者 阅读(804)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其他技术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