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 312, 文章 - 14, 评论 - 1393,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中电信将推出软件商店 或利用微软Google平台

6月25日,中国电信举行第二次3G终端产业链高峰论坛,这继2月召开首次终端会议刚刚过去4个月。与上次终端会议不同的是,此次规格更高,除了诸多终端公司老总悉数到场外,中 国电信董事长王晓初亲自出席并做了主题演讲。

会上信息显示,中国电信的软件商店准备工作月底将结束,不日将推出。

提供开放平台 SP/CP、终端商和独立开发者都可卖软件

据中国电信天翼终端公司总经理马道杰透露,中国电信推出的软件商店将是一个开放的平台,允许SP/CP将开发的业务应用软件加入到软件商店进行销 售,同时允许终端厂商将自己开发的业务应用放到电信软件商店中进行销售,此外,中国电信还将通过多种优惠措施来吸引独立开发者,欢迎国内外的独立开发者开 发多种适合用户需求的业务应用,供用户下载使用,从而丰富电信3G的移动互联网业务应 用。

中国电信董事长王晓初曾在演讲中指出,多数的高端用户和年轻用户对移动互联网非常热衷,在空闲时间里非常愿意看看手机视频短剧、享受手机音乐带来的愉悦。

对此,马道杰表示,中国电信的终端策略非常明确,所有集采的手机都将内置中国电信的软件商店等基础应用。比如通过千元手机战略,使绝大多数的用户都有机会享受到丰富多彩的3G生活。马道杰说 ,中国电信的3G理念就是让用户成为时尚的、科技的、享受的人。

或将利用微软和Google的应用程序商店平台

虽然中国电信已经明确要推出软件商店,但是到底是什么模式,尚不是非常清楚。据相关人士透露,目前,中国电信的总方向是开放平台,但是是否自己开发新平台,还是直接使用微软或者Google的平 台还没有确定。

据相关人士处透露,他们都还在进行相关谈判,各种可能性都存在。

盈利模式:下载分成

会上,北京研究院副院长赵慧玲做了主题为软件商店发展策略的演讲,其在演讲中透露,软件商店的下载分成模式是比较普遍的模式,中国电信有可能会选择这种模式。

目前,全球有十多家企业推出了软件商店,比如以苹果和诺基亚为代表的终端企业,以微软和Google为代表的平台企业,以沃达丰和中国移动为代表的运营商企业都重点推出相关应用程序商店。其中, iPhone的应用程序商店的下载量已经超过10亿次,市场非常可观。

此前,著名电信专家、北京邮电大学教授吕廷杰(吕廷杰博客,吕廷杰新闻,吕廷杰说吧)此前抛出观点,终端企业发展应用程序商店的模式将必死无疑,相 反应该学习黑莓模式。同样,电信运营商应该提供一个开放式的平台,允许其它企业将 自己的业务放到该平台中来销售。打比方而言,运营商应该成为商场,其它企业可以在该商场中租用柜台来销售自己的产品。

从目前来看,中国电信的软件商店思路就是要扮演商场的角色,希望软件开发者进驻该商场。

北京电信用户有望率先尝试软件商店

另外,据知情人士透露,软件商店项目一直由中国电信北京研究院开发,将有望率先在北京电信试验。由此,中国电信的北京用户将有望率先使用中国电信软件商店中的业务应用。

对于什么时间能让用户正式用上,相关人士称相关工作月底将结束,但是正式被用户使用可能还需要一段时间。

原文:http://news.csdn.net/a/20090625/212187.html





Android开发完全讲义(第2版)(本书版权已输出到台湾)

http://product.dangdang.com/product.aspx?product_id=22741502



Android高薪之路:Android程序员面试宝典 http://book.360buy.com/10970314.html


新浪微博:http://t.sina.com.cn/androidguy   昵称:李宁_Lining

posted on 2009-06-25 20:36 银河使者 阅读(529)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移动(mobile)

评论

# re: 中电信将推出软件商店 或利用微软Google平台  回复  更多评论   

到中国电信,软件市场能不能变味了呢?
2009-07-14 15:55 | 淘声依旧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