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 312, 文章 - 14, 评论 - 1393,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2009年最佳80后科技创业者

近日,《商业周刊》公布了2009年最有前途的科技初创公司及青年创业者名单,这些企业创始人年龄都在30岁及以下。商业周刊表示,从这些创业公司来看,创新依然存在并发展良好。以下为其详细名单,包括入选初创的业务描述以及他们面对经济衰退的经验:

  1,BumpTop  

 

  创始人:Anand Agarawala 27岁

  风投资金:165万美元

  业务描述:BumpTop可以将传统的Windows桌面变成一个绚烂的3D房间。用户可以在“墙”上钉上便贴,或者将自己喜欢的站点弄成柱 子。BumpTop的第一个版本于4月8日发布,目前下载量已经超过30万次。目前,该公司正和一些PC制造商商谈准备在新推出的计算机中绑定该软件。

  面对经济危机的经验:“重要的是,尽可能的瘦身。在我们的公司里,没有咖啡机也不提供按摩,但我们的团队目标明确,充满激情”。 

  2,Aster Data

 

  创始人:Tasso Argyros 27岁

  资金:2500万美元

  业务描述:提供强大的数据分析软件Aster数据系统,其为社交网站MySpace提供数百万MySpace用户如何在该网站上使用各项功能的分析数据。

  经验:“很多用户购买Aster的原因是因为我们可以增加更多的商业价值,这是不管经济衰退与否都有效的法宝”。 

  3,Foodzie  

 

  创始人:Nik Bauman(CTO),25岁;Emily Olson(CMO),24岁;Rob LaFave(CEO),26岁

  风投资金:100万美元

  业务描述:提供在线特供商品。Foodzie旨在将互联网引进传统农场特产食品销售,在线商品包括用青草饲养的牛肉、用海盐泡制的焦糖、还有苏 门答腊咖啡等等。Foodzie为那些特产食品生产者提供信用卡交易处理、税率处理以及预售商标等服务。目前,Foodzie正推出在Facebook或 其它网站上由博客主或消费者发起的口碑营销工具。

  经验:“如果你老是盯着新闻,那很容易看到那些让人泄气的消息。我们要做的是切断联系,安心专注于自己能控制的事情”。  

  4,Cloudera  

 

  创始人:Christophe Bisciglia,28岁

  风投资金:500万美元

  业务描述:提供基于开源云计算软件Hadoop的技术咨询。Bisciglia曾是Google的雇员,他认为一些公司或科研机构对数据的需求 量很大,他们需要从股市、网站访问者甚至基因序列中找到新的发现,而Google所做的是从不同的信息来源获得原始信息,然后分到数百台计算机上进行处 理。Bisciglia希望这样的云计算服务能被更多公司所采用。

  经验:“在经济衰退的情况下,很多好的设想都没法实现。所幸的是,我们在经济真正变坏之前就募集了资金,现在要做的就是专注做好人们所需的事情”。 

  5,SEOmoz.com  

 

  创始人:Rand Fishkin,29岁

  风投资金:110万美元

  业务描述:提供如何提升站点被搜索的技术咨询,以及提升搜索结果的商业工具。目前共有5000个付费用户及13.5万免费用户。

  经验:“以身作则”,并表示已经减少了自己的薪水。

6,XChange  

 

  创始人:Thomas Foley,25岁

  风投资金:100万美元

  业务描述:XChange是一个为创业公司在线募集资金提供帮助的网站,公司计划通过收取介绍费和提成来盈利。

  经验:“你需要想方设法减少开支,比如购买计算机系统,可以考虑购买二手的。钱要省着花”。  

  7,WeatherBill  

 

  创始人:David Friedberg,28岁

  风投资金:1700万美元

  业务描述:出售天气保单。Friedberg曾是Google雇员,WeatherBill的创意在5年前就形成.当他注意到本地自行车出租商 店对天气的依赖性很大,于是他想出了天气保单的点子。2007年1月,Friedberg推出WeatherBill服务,人们可以在线为天气购买保单。 WeatherBill服务依赖于很强的天气预报引擎,它的客户包括德州的农场主到高尔夫球场等等。甚至,花上40美金,旅行者就可以得到一段预定的“保 证阳光明媚”的好天气,如果被淋雨了,可以全额获得保费。

  经验:“你需要一直保持有多项业务,你也需要一直保持有多个合作伙伴。如果你不100%投入,那也没有100%收获”。  

  8,AirBnB  

 

  创始人:Joe Gebbia,27岁;Nathan Blecharczyk,25岁;Brian Chesky,27岁

  风投资金: 数额未知,来自Y-Combinator的种子资金。

  业务描述:在线为差旅者提供房屋租赁服务。在2007年,在一次旧金山的热门会议上,几乎所有的宾馆都人满为患。当时是室友的Joe Gebbia和Brian Chesky将自己的公寓床位租给了会议出席者。之后,他们发现差旅者愿意通过租赁的方式获得住处,加上熟知网络的Nathan Blecharczyk,于是他们建立了AirBnB网站,专门提供在线房屋租赁服务。目前,该网站可以在73个国家、830个城市提供这种服务,甚至还 包括一些家具租赁服务。

  经验:“人们喜欢尝试新事物来省钱,这就是商机”。  

  9,Bleacher Report

 

  创始人:Bryan Goldberg,25岁;Dave Nemetz,25岁;Zander Freund,26岁;Dave Finocchio,25岁

  风投资金:500万美元

  业务描述:提供从粉丝角度的体育比赛报道。这4位创始人是高中同学,他们看到了传统体育媒体所忽略的部分:从粉丝角度报道体育比赛。他们于 2008年1月推出了Bleacher Report网站,目前已经拥有4000名粉丝写手,这些粉丝写作不是为了获取稿费,而是出于爱好。公司通过在网站上投放广告来盈利,最近,该公司单月广 告收入超过10万美元。

  经验:“做20%的工作可以获得80%的价值,如果有这样机会,就要抓住。现在不是混混过日子的时候,也不是追求完美主义的时候。”  

  10,Tumblr 

 

  创始人:David Karp,22岁

  风投资金:525万美元

  业务描述:Tumblr介于大型博客软件WordPress和迷你博客Twitter之间,为网民提供免费的在线日志服务,包括图片、视频、音乐及文字。目前,Tumblr拥有80万用户,其中包括歌星Katy Perry和John Legend。

  经验:“我所做的大部分正确的决定都是来自周边优秀的人,请珍惜他们的意见”

11,Ooyala  

 

  创始人:Bismarck Lepe,29岁

  风投资金:1000万美元

  业务描述:提供在线视频业务。Bismarck Lepe曾是Google雇员,他曾负责推进视频网站YouTube盈利。2007年,Bismarck Lepe离开Google,并开创了自己的公司Ooyala。Ooyala已经帮一些大型公司比如AOL、华纳兄弟、国家地理等通过在他的网站上投放在线 视频而获利。Ooyala的旗舰产品Backlot可以获得在线视频浏览的详细信息,比如哪些片段被跳过之类的。Ooyala公司将于7月开始盈利。

  经验:“找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最终都是人的问题。如果你对一位应征者没有把握的话,6个月应该可以见分晓”。

  12,Drop.io 

 

  创始人:Sam Lessin,25岁

  风投资金:390万美元

  业务描述:为用户提供对在线内容分组管理存储业务。当人们将越来越多的在线内容,比如Flickr上的图片、YouTube里视频放于网上供人 分享的时候,都属于公开分享,但无法选择某个组进行分享。Drop.io做的就是为网民提供可分组的在线内容管理服务,其中免费用户可以使用100M,付 费用户可以申请额外空间。那些通过分组分享的内容,必须知道Drop的URL才可以找到,不然,即使在Google等搜索引擎上也是无法搜到的。眼下,一 些独立唱片发行商使用Drop.io来发布他们的音乐。

  经验:“做你想做的,我对自己真正喜欢的工作愿意100%的投入”。  

  13,Brightkite  

 

  创始人:Martin May,30岁

  风投资金:110万美元

  业务描述:提供基于位置的手机移动应用。Brightkite可以让用户对一些地点比如饭店等增加自己的评论。目前,Brightkite共有200多万用户。

  经验:“在经济危机的时候,募钱变得更难。你需要确保自己有别于他人的地方。在需要投资的时候,要尽早的走出原型试验阶段,要让他们看到你能获得营收。”  

  14,Sentilla  

 

  创始人:Joe Polastre,28岁

  风投资金:1350万美元

  业务描述:提供数据中心IT节能服务。Sentilla公司的传感器和软件可以统计出那些服务器、硬盘驱动器以及其它数据中心设备的能耗情况。 并给出节能建议,比如关停一些空闲的机器,将多台机器合而为一。通过节约能源来降低数据中心的运营成本,而Sentilla可以从中获得相应收入。

  经验:“你必须尽快调整自己的业务模型”。  

  15,SkyGrid  

 

  创始人:Kevin Pomplun,27岁

  风投资金:1320万美元

  业务描述:提供对“正面”和“负面”评价的新闻订阅服务。彭博社和汤姆斯路透这样的新闻订阅机构是着眼于提供详细的业界新闻,但SkyGrid 所提供的新闻订阅服务,包括对新闻本身是否“正面”和“负面”评价。正面的标题被显示成蓝色、负面的为红色,而中性的则为白色。为了判断文章的倾向, SkyGrid采用了特殊的技术,比如分析消息来源、相关文章等等。SkyGrid将通过广告来获利。

  经验:“做一件事情,并把它做好。”

16,GitHub  

 

  创始人:P.J. Hyett,25岁;Tom Preston-Werner,29岁;Chris Wanstrath,24岁

  资金:自有

  业务描述:提供开源软件代码分享服务。GitHub网站拥有7万名开发者用户,其专门致力于开源软件的开发。他们使用该网站分享自己的想法,用户可以相互借用想法,然后进行提高、改进。大部分用户是免费的,一些企业用户比如EMI、Six Apart使用付费服务。

  经验:“不管是个人还是公司都喜欢节约金钱。如果你能帮他们做到这点,你就可以从中赚到钱”。  

  17,Appature  


  创始人:Kabir Shahani,26岁

  资金:自有

  业务描述:提供医疗营销软件。Appature对营销商来说简单易懂,但同时又具有强大的复杂医疗数据服务。经过2年多的发展,Appature今年营收有数百万美元。

  经验:“和你的客户一起工作,满足他们不断发展的业务需求。每一个客户都在用不同的方式来使用他们有限的预算,我们要做的就是用我们的技术满足他们”。  

  18,Cooliris  

  创始人:Austin Shoemaker,25岁

  风投资金:1850万美元

  业务描述:Cooliris的插件工具可以轻易的将在线数字内容通过3D的方式进行浏览。其插件下载次数超过1200万次,iPhone应用被下载80万次。公司通过提供广告盈利。

  经验:“专注于解决基础性问题非常重要。如果你能创建真正有价值的东西,这就是最佳的生存之道。我们的存在就是要改变世界”。  

  19,Sim Ops Studios  

  创始人:Shanna Tellerman,28岁

  风投资金:300万美元

  业务描述:提供3D游戏、及虚拟器具开发工具。在一个月前发布了测试版本,有望通过与开发者分享收入的方式盈利。

  经验:“投资者在寻找性价比高的公司。你必须飞快发展、变得饥渴、并保持真正的瘦身,然后以最快速度产生营收”。  

  20,Aardvark  

  创始人:Max Ventilla,29岁

  风投资金:750万美元

  业务描述:提供“社交搜索”。现在的在线搜索变得越来越智能,Twitter就开始使用自己的用户时间交互搜索。Aardvark旨在将搜索人 性化,它可以将搜索的问题发到那些有着相同兴趣或爱好的同组用户那里,然后由那些用户提供搜索答案。比如,用户可以从中搜索饭店或出行信息。目前, Aardvark准备增加用户在亚马逊购物网站购物信息、Twitter的活动信息等。

  经验:“尽可能的降低风险,这在特殊时期特别重要。别在那些无法开展的项目上花费太多时间,尽量从你的客户那里获得反馈,然后选择正确的事情快速执行”

原文:http://blog.csdn.net/KerryZhu/archive/2009/04/26/4126463.aspx





Android开发完全讲义(第2版)(本书版权已输出到台湾)

http://product.dangdang.com/product.aspx?product_id=22741502



Android高薪之路:Android程序员面试宝典 http://book.360buy.com/10970314.html


新浪微博:http://t.sina.com.cn/androidguy   昵称:李宁_Lining

posted on 2009-05-04 09:25 银河使者 阅读(726)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杂七杂八

评论

# re: 2009年最佳80后科技创业者  回复  更多评论   

介绍的不错!
2009-05-05 09:26 | fl1429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