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 312, 文章 - 14, 评论 - 1393,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将Java程序变成可执行文件的简单方法

本文为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作者和出处,谢谢!

launcher下载

    运行Java程序(SWING或SWT的桌面程序)可以直接执行.class文件或将所有的.class文件及相关的其他文件压缩成.jar文件,然后使用javaw -jar my.jar来运行程序(其中my.jar是一个jar文件名,可以是任何指定的jar文件)。但在windows下,用户习惯直接运行一个exe来执行程序。在网上有很多程序可以将my.jar或.class文件直接转换成exe文件。但很多都是将jar或.class文件放到exe里成,这样不太方便。有些工具,如javalauncher可以使用一个exe程序(用c语言写的)来调用jar文件。但有时需要在运行程序之间做些其他的工具,例如,在客户端动态从服务端下载最新版本的程序。因此,在本文将使用delphi2009实现一个简单的可以调用jar文件的程序,读者可以对这个程序进行任何扩展,本文还提供了该程序的源代码和exe文件。
    使用delphi建立一个VCL工程。在本程序中不需要form,因此,可以将默认生成的form删除。实际上,我们只需要调用ShellExecute方法就可以通过javaw命令来执行jar文件,代码如下:

shellexecute(GetActiveWindow, 'open','javaw', '-jar my.jar''', SW_NORMAL);

    其中GetActiveWindow方法获得当前窗口的句柄。在本程序中使用了一个config.ini文件来指定要执行的jar文件,实现的完整代码如下:
program launcher;
uses
  Forms,
  windows,shellapi, inifiles, sysUtils;

{$R 
*.res}
var
  ini: tinifile;
  JarFile: String;
begin
  Application.Initialize;
  ini :
= tinifile.Create(extractfilepath(application.ExeName) +  'config.ini');
  JarFile :
= ini.ReadString('config''JarFile''');
  shellexecute(GetActiveWindow, 
'open','javaw', PWideChar('-jar ' + JarFile), '', SW_NORMAL);
  ini.Free;
  Application.Run;
end.

    在和exe相同的目录下建立一个config.ini文件,内容如下:
[config]
JarFile 
= jars\swt.jar
    其中swt.jar文件是执行的jar文件,要放在当前目录的jars目录中。现在的目录结果如下:

launcher.exe
config.ini
jars\swt.jar

    其中launcher.exe和config.ini也被包含在本文的下载文件中。读者只需要修改config.ini文件中的相应的jar文件名即可。也可以将launcher.exe改成其它的文件名。还有就是要修改launcher.exe文件的图标,可以直接在delphi2009(低版本的delphi也可以,最好7.0以上)中改,也可以找一些编辑二进制资源的程序,直接打开launcher.exe文件,修改其中的图标。

    当然,本程序也可以使用任何可生成原生可执行文件的编程语言开发,如C、C++等。

    OK,现在就可以通过双击launcher.exe文件来调用jar包了。要想对launcher进行扩展,就直接修改源代码吧。其实这个实现是非常非常地简单!!!




Android开发完全讲义(第2版)(本书版权已输出到台湾)

http://product.dangdang.com/product.aspx?product_id=22741502



Android高薪之路:Android程序员面试宝典 http://book.360buy.com/10970314.html


新浪微博:http://t.sina.com.cn/androidguy   昵称:李宁_Lining

posted on 2009-04-15 13:58 银河使者 阅读(4427) 评论(2)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javadelphi 原创

评论

# re: 将Java程序变成可执行文件的简单方法  回复  更多评论   

那还不如直接写个bat脚本,那样来的更简单。
不过呢,双击exe文件来执行jar文件这个想法本身就很奇怪!
2009-06-10 10:26 | 王大力

# re: 将Java程序变成可执行文件的简单方法  回复  更多评论   

@王大力
这也更象windows下的程序了,如果用户不了解java,在windows下执行jar文件才更奇怪呢。哈哈。 象jbuilder等很多windows版的java系统都是这样做的。这就叫入乡随俗!
2009-06-10 10:38 | 银河使者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