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 312, 文章 - 14, 评论 - 1393,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好莱坞劲刮科幻风——十部即将上映的科幻巨制



不管你爱不爱,现在是科幻片的时代。在经济形势如此不景气的今天,我们需要更多帮助我们超脱现实的来,呃,姑且说逃避现实好了。不过话说回来,有谁不爱看那些制作精良、情节扣人心弦的科幻电影呢?那种窥探未来世界的欲望以及看到更美好明天的希望总是拖拽着我们一次次的坐在大银幕之前瞠目结舌着让爆米花从张大的嘴里掉出来。特别是对于年轻的男性影迷来说,那些巨大的机器人、可飞行的滑板、宇宙飞船或是任何形式的未来派机械的吸引力并不亚于任何安妮·海瑟薇那样的九头身美女。我们幻想乘坐宇宙飞船或时间机器到达不论时间还是空间都极遥远的异域,或者去冒险,或者去寻找希望。所以也就无怪乎从1902年首部科幻影片——乔治斯·梅里耶(Georges Melies)的《月球旅行记》(Trip to the Moon)——问世以来,科幻题材的电影一直风行到现在。

在刚刚到来的2009年,还有不远的2010(好吧也许还有2011),喜欢科幻电影的各位影迷你们可要注意了,不要让下面这些电影从你的鼻子下面溜走。如下就是即将上映的如雷贯耳的十部科幻影片:《铳梦》《终结者4》《异次元战神》《变形金刚2》《星舰迷航》《电子世界争霸战2》《代理人》《特种部队:眼镜蛇的崛起》《机械战警》


1) 《铳梦》(Battle Angel)(2011)

同样由詹姆斯·卡梅隆执导,改编自日本漫画家木城雪户(Yukito Kishiro)的著名漫画《铳梦》的影片计划于2011年与观众见面。这是一部将采用为《异次元战神》研发的全新电脑数码3D拍摄技术而制作的影片。看过漫画《铳梦》的人都知道故事的主人公是战斗机械少女阿丽塔,这次的影片内容主要改编自漫画的前3卷。如果这一部能取得成功的话,将会有另外2部续集影片被提上制作日程。

从童年时代开始,我就是这部日本漫画《铳梦》的超级漫迷。所以相较于对目前电影史上投资最高的电影《异次元战神》的那种看热闹的心态,我更希望卡梅隆大导演可以好好地把这部经典漫画完整而又忠实地搬上大银幕。不论从任何方面讲,《铳梦》都不应该是为《异次元战神》开发的电脑技术的伴生品,她值得最好的导演的最高度的关注。



 

2) 《终结者4》(Terminator(第一部第二部第三部) Salvation)(2009)

将于今年5月22日上映的,约瑟夫·麦克金提·尼彻执导的《终结者》(第一部 第二部 第三部)系列第四部,终于把这个系列原有的主演都洗牌了。不过施瓦辛格他老人家现在忙乎政治都来不及,哪还有时间在大银幕上拯救世界。作为MV导演出身的约瑟夫这次身负重任,舍弃了娘子军查理的天使们,开始指挥克里斯蒂安·贝尔主演的成年约翰·康纳组成人类“救世军”,向“天网”派出的恐怖机器开战。

作为《终结者》全新三部曲的第一部,众多T粉儿们肯定是引颈期盼的。其实我个人对这个新系列倒是没抱多大希望,尤其是在那部不愠不火的T3之后。不过这新一部《终结者》的预告片确实很唬人,相信只凭借这,上座率也会增加一成。



 

3) 《异次元战神》(Avatar) (2009)

上映日期终于敲定在今年的12月18日,詹姆斯·卡梅隆的《异次元战神》这算不算是千呼万唤始出来呢?自从宣传初期,《异次元战神》就号称是史诗级巨制,但我们了解到的只是这部片子的保密工作确实做的一流。制片方承诺这部片子的3D版将是“一次完全的电影革命”,前提是你必须买了3D版的电影票才行。不过既然放出这样的话,看来导演詹姆斯·卡梅隆这次真的是要不成功就得变成一颗杏仁儿了。

《异次元战神》的剧情终于不再神秘:杰克是一个瘫痪的海军陆战队老兵,他被政府拿来做实验,成为一个约三米高的蓝色人造人。随后杰克被派去一颗遥远的星球,在他到达不久,便卷入了当地土著的战斗中,还一不小心成了领导土著们的生存圣战的头儿。

一直以来关于影片的任何信息都是稀缺资源,所以我们恐怕只有等到去电影院里才能鉴别这部影片是否值那么多钱了。花比《泰坦尼克号》更多的钱,就要赚比《泰坦尼克号》更多的钱,这当然是福克斯对这部影片的全部希望。如果卡梅隆做不到刷新他自己当年的票房纪录,那么他的电影生涯恐怕也就此结束了,毕竟没人敢再投资给一个单凭一己之力就让20世纪福克斯面临倒闭的人。


 

4) 《变形金刚2》(Transformers : Revenge of the Fallen) (2009)

那些空中的大机器人又回来了!怎么?就这一句话还不够吗?要不,再加个?

今年6月26日,导演迈克尔·贝携他的变形金刚作战团卷土重来,那些能够变形的角色的数量上升为第一部的4倍。这些已经足够让观众目不暇接了。而且听说续集故事一开始会在上海一间钢铁厂揭幕。你看看,在经济危机严重的今天,中国市场对好莱坞的吸引力已经不可同日而语了。



 

5) 《星舰迷航》(Star Trek) (2009)

看来主演被洗牌的系列影片今年不止有T4,这部,由《双面女间谍》(Alias)和《碟中谍3》(MI3)的导演J.J. 艾布斯(J.J Abrams)带来的《星舰迷航11》也全部都是新面孔。赵耀翰成了新的苏鲁少校(虽然在预告片里他看起来是一副一本正儿的样子,可想想他以前出演的那些角色,我就怎么也严肃不起来)。艾瑞克·巴纳Eric Bana在片中也是个面目全非(就是图里那个脸好像被踩了的那个,认出来了么?)。哦还有,可别把好久不见的维诺亚·莱德Winona Ryder落下。

6) 《电子世界争霸战2》(Tron 2.0) (2011)

制作于1982年的《电子世界争霸战》绝对可以称得上是计算机图形技术应用于电影拍摄的始祖,也开创了3D影像技术在电影中应用的先河。到如今27年过去,已经是电影普遍采用电脑技术的年代,《电子世界争霸战2》还能给我们带来任何我们没有见过的惊喜吗?这一点,从影片现在放出的预告片并不能看出什么端倪,但有可靠消息显示,皮克斯公司,尤其是约翰·雷斯特(John Lasseter)本人已经投入到影片的制作中,这对我们来说可是不折不扣的好消息。还有就是在《钢铁侠》中的那个光头大反派杰夫·布里吉斯(Jeff Bridges),应该没有人能看出他就是27年前《电子世界争霸战》中的克鲁吧。时隔27年,他将继续在新一集中出演克鲁这个角色。制片方的这一举动确实值得新老影迷期待。



 

影片的病毒营销式网站截屏

7) 《代理人》(Surrogates) (2009)

故事发生在并不遥远的未来,人类生活在互相隔绝的世界里,各自躲在家中,彼此之间保持联系的方式就是通过使用代理机器人。布鲁斯·威利斯(Bruce Willis)所饰演的警察,被派去调查一宗代理机器人被杀案。因此在宅居家中若干年后,他被迫冒险从家里出来,去追踪案件的蛛丝马迹。
    影片制作方保密工作一流,至今为止没有任何海报或者预告片可供我们参考,但影片的病毒营销正在如火如荼地展开。想要拥有自己的代理人吗?去影片《代理人》的病毒营销网站看看吧。



 

8 ) 《特种部队:眼镜蛇的崛起》(G.I Joe : The Rise of Cobra) (2009)

如果你喜欢美国漫画,那么你肯定应该看过《特种部队》。这是派拉蒙继《变形金刚》后又一部根据孩之宝玩具改编的大制作电影。影片背景是10年后的未来,美国特种部队与隐秘恐怖组织“眼镜蛇团伙”斗争的故事。

尽管大多数《特种部队》的漫迷都不太看好这部改编电影,但至少片子的服装设计还算很酷吧。



 

9) 《机械战警》(RoBoCop) (2010)

《机械战警》又要被翻拍了。如果说这一部有什么看点的话,那就应该是它的执棒人——导演达伦·阿罗诺夫斯基(Darren Aronovsky)了。《梦之安魂曲》(Requiem for a Dream)是大家公认的杰作,也是我最喜欢的电影之一,但是后来的《珍爱泉源》(The Fountain)又让人开始摸不着头脑了。今年的《摔角手》(The Wrestler)既然获得了奥斯卡的垂青,想必又是水准之作了。但按这个频率,这部《机械战警》看来有些让人担心啊。

10) 好吧,我承认,我就列了9部电影。因为应该由你告诉我第10部该留意的片子是什么,或者说,你最希望看到好莱坞把哪一个经典科幻题材的故事搬上大银幕。(千万别说是《亚基拉》,不然你真的是太落伍了。)





Android开发完全讲义(第2版)(本书版权已输出到台湾)

http://product.dangdang.com/product.aspx?product_id=22741502



Android高薪之路:Android程序员面试宝典 http://book.360buy.com/10970314.html


新浪微博:http://t.sina.com.cn/androidguy   昵称:李宁_Lining

posted on 2009-03-03 19:03 银河使者 阅读(830)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杂七杂八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