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 312, 文章 - 14, 评论 - 1393,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转载】OpenEJB 3.0支持对枚举和集合的依赖注入及OSGi和EJB 3.0特性

    开源轻量级EJB实现框架OpenEJB的最新版支持对枚举、集合和Maps的依赖注入(Dependency Injection,即DI),并且支持OSGi和EJB 3.0规范。在经历了一年半的开发后,OpenEJB 3.0最终版近期发布了。该版本还支持@EJB引用其他EAR文件中的本地接口、事务日志及基于HTTP协议的EJBd,同时它还支持EJB 3.0的新特性如Business Interfaces、Java Persistence API (JPA)及JAX-WS Web Services。

    该新版本包含一些代码改进和bug修复,你可以在OpenEJB站点的发布文档中找到这些列表。Alexander Saint Croix最近撰写博文列举出了该版本的新特性、改进及bug修复。

    OpenEJB 使用了其他一些开源框架,如使用OpenJPA提供JPA和CMP的持久化、使用ActiveMQ处理JMS/MDB、使用Apache CXF实现JAX-WS特性。OpenEJB的一些特性主要瞄准了EJB 3.1规范,如Collapsed EAR(在同一个归档及classloader中共存的ejbs与servlets)及针对单元测试的嵌入式EJB容器。不仅如此,即将成为JavaEE 6组成部分的EJB 3.1 Lite profile非常类似于OpenEJB。

与Java EE容器的集成:

    OpenEJB 3.0可以插件的方式集成到Tomcat 6服务器中,这就在Web应用中增加了对EJBs的支持。将OpenEJB加入到Tomcat中可以为Servlets提供新的Java EE 5能力,如JPA、JAX-WS、JMS、J2EE连接器及事务。OpenEJB天生就提供了对Glassfish部署描述符、Geronimo及部分 WebLogic部署描述符的支持。

OSGi支持:

    OpenEJB框架是作为一个OSGi包发布的,这意味着所有 OpenEJB 3.0的二进制文件与OSGi元数据一起被提供并且可用于任何OSGi平台上。基于OSGi(使用Apache Felix构建)的开源ESB框架ServiceMix 4将把OpenEJB作为ServiceMix的一部分。

    OpenEJB项目创始人之一的David Blevins撰写博文记录了该项目的再生及最新发布。InfoQ采访了David以更深入了解OpenEJB 3.0的特性及项目未来的路线图,尤其是它将如何支持EJB 3.1规范。

    对企业级Java开发者来说,在EJB中支持对枚举和集合对象的依赖注入意味着什么呢?它是如何帮助EJB组件的设计和开发呢?

文章来源:http://java.csdn.net/page/4d999c1b-49b4-47c7-a69f-b632f8453863




Android开发完全讲义(第2版)(本书版权已输出到台湾)

http://product.dangdang.com/product.aspx?product_id=22741502



Android高薪之路:Android程序员面试宝典 http://book.360buy.com/10970314.html


新浪微博:http://t.sina.com.cn/androidguy   昵称:李宁_Lining

posted on 2008-05-12 19:36 银河使者 阅读(391)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java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