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漠驼铃

置身浩瀚的沙漠,方向最为重要,希望此blog能向大漠驼铃一样,给我方向和指引。
Java,Php,Shell,Python,服务器运维,大数据,SEO, 网站开发、运维,云服务技术支持,IM服务供应商, FreeSwitch搭建,技术支持等. 技术讨论QQ群:428622099
随笔 - 238, 文章 - 3, 评论 - 117,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思考的力量

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怡! 近半年的工作里体会很深,尤其体会到如果要做成一件事,必须要考虑,要充分的思考,然后去实施,在实施的过程中可能会出现问题。
然后在迭代的思考,实施,不断的解决问题,把工作做好。

思考的过程比较累,如果知道怎么去做,这件事情就不是一件复杂的事情,现实中是很多事情不知道如何去做,需要站在一个高度去统筹地规划、决策, 这就需要决策者从大局出发,决策者的能力决定了这件事情能否成功。

思考也需要方式,需要方法,需要把握主要矛盾,解决主要问题,从一定的深度和广度才分析;思考需要投入,不投入不知道去思考什么,不投入思考的方向可能不对,在项目过程中,遇到问题时,有些人会对项目指手划脚,提出一些不合理的建议,因为他们从整体上不了解项目的规划和设计;思考需要耐心需要讨论需要集体的智慧,在半年的工作中,和同事一起争论问题,一起分析问题,到最终拿到一个合理的解决方案,经历了这个很累的过程,但是把事情做好了,现在回头看看,很舒服。

一年的时间,经历了公司大起大落,经历了很多同事的离职,项目里的人员也是经常变动,换了又换。2012年,龙抬头,希望在2012年里,公司有更好的发展,项目能顺利结项。如果有更好的平台,我也想尝试尝试。

posted on 2012-01-20 22:47 草原上的骆驼 阅读(230)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日记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