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为

无为则可为,无为则至深!

  BlogJava :: 首页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190 Posts :: 291 Stories :: 258 Comments :: 0 Trackbacks


Flex2应用程序在无所不在的轻量级虚拟机Flash播放器9跨平台运行。该平台包括以下技术:
1、一种基于XML的MXML语言,它支持面对设计者的GUI组件声明式编程;
2、标准的OOP语言,基于最新的ECMASript规范的AS3;
3、使用FDS(Flex Data Services)方式进行服务端集成,是客户端程序能够对J2EE世界透明访问;
4、图表组件;
5、基于Eclipse功能强大的IDE,拥有自动化部署,调试,代码跟踪能力。
Flex2平台易于扩展也对服务端技术例如JAVA,ColdFusion,PHP,Ruby,ASP等等实现集成。即将发布的Adobe Apollo版允许基于Flash Player,Flex,PDF和HTML桌面程序的构建。
SWF文件格式是开放的,有第三方开源产品象Laszlo系统的OpenLaszlo为构建RIA程序提供工具,程序使用Flash Player发布。
与上一个版本相反,Flex2提供一种不会招致授权协议纠纷而构建RIA的方式。以下都免费得到:
1、MXML:基于XML声明式用来构建GUI的编程语言;
2、ActionScript3.0:与JAVA相似的OOP语言;
3、Flash Player9:运行在WEB浏览器占有很少内存的虚拟机,运行你编译的二进制代码(.SWF);
4、命令行编译器和调试器;
5、Flex 框架:包含设计良好的GUI组件库:按钮,tab目录,数据网格,树控制,动画效果等等很多。
6、Flex数据服务预览版:部署在J2EE服务器WEB程序与运行在Flash Player上的ActionScript客户端程序通信模板。FDS预览版只能运行在单CPU上并且不支持在(24*7)高可访问性配置模式下使用。

构建一个基本的Flex2程序步骤有:
1、通过增加XML组件例如下面按钮来构建这个程序:
<mx:Button label="Place Order" click="processOrder(event)"/>
若使用收费的开发工具Flex Builder IDE,你就可以使用拖拉技术了。当然,你也可以手写MXML文本。
2、写按照业务逻辑ActionScript代码,例如:
private function processOrder (event:Event):void{
//业务逻辑代码
}
3、编译代码。Flex编译器自动的把MXML转换为ActionScript代码并以SWF格式字节码输出在Flash Player 9或者更高版本运行,如果你用Flex Builder IDE,你将得到更爽的自动化编译过程。
4、在你选择的WEB服务器中部署SWF文件和封装好的HTML页面。如果你用收钱的那个工具,这些过程完全透明。
有一个在线Flex编译器网站,你可以试着写一些Flex代码而不用在你自己的电脑上安装任何东西。同时该网站提供了一些示例代码供您修改和运行。还等什么,GO:http://try.flex.org/



凡是有该标志的文章,都是该blog博主Caoer(草儿)原创,凡是索引、收藏
、转载请注明来处和原文作者。非常感谢。

posted on 2007-07-06 10:59 草儿 阅读(1420)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软件构架java

Feedback

# re: Adobe Flex2 2007-10-18 17:30 李子涵
QQ交流群

宋哥flex好友群 : 30743580 (未满)
飞客flex开源(1) : 21858707 (满)
飞客flex开源(2) : 30743610 (未满)
飞客flex开源(3) : 30743616 (未满)
飞客flex开源(4) : 25336705 (未开通)
飞客flex开源(5) : 42944452 (未开通)
飞客flex开源(6) : 18164921 (未开通)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