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为

无为则可为,无为则至深!

  BlogJava :: 首页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190 Posts :: 291 Stories :: 258 Comments :: 0 Trackbacks
《Java.6.Platform.Revealed》  Apress 2006.Jul 出版,不得不佩服国外出版社的效率。在ROR步步进逼,风声雨声的时候,八卦一下Java 6有什么新功能对Java程序员还是很好的。此书易读,代码清晰,239页,大约几个小时就能翻完。

       JDK6的升级大体可以分为几大类:

       一、JavaEE 5中新XML,WebService标准的JavaSE固化,如StAX、JAXB2、JSR181等。

       二、JSR223 Script的引入,可在Java代码中运行Javascript, Ruby, Php,对开发人员刺激较大。

       三、JDBC 4,开始直接支持轻度的ORM,对XML支持增强,但其实要等各jdbc driver厂商的实现。

       四、Compiler API及Pluggable Annocation,对IDE开发厂商帮助较大 ,比如即时编译。
               而Common Annotations对普通开发人员意义更大一点。

       五、每次升级必有的Swing、Collections、 IO 的小更新。 

      JDK6 新特性很多文章都有提,还是实实在在的具体代码更让人放心。

一、XML新标准

JSR 105: XML Digital Signature
JSR 173: Streaming API for XML
JSR 222: JAXB 2.0

1.StAX--Streaming API,一种在Dom,Sax之外号称完美的XML处理方式

大家都知道DOM虽好,但狂吃内存。

Sax并不把全部内容保存在自己的内存里,而是由Sax框架不断调用处理程序实现的OnElementBegin()等函数,由框架推送内容,处理程序通过回调函数处理所有内容,Sax将XML内容全部推给处理程序后就下班休息。所以称为推模式。

而StAX既然被称为拉模式,访问数据的方法其实与Sax差不多,但与只能被动实现回调函数的不能进行暂停和跳过等操控的Sax不同,StAX是主动用Iterator API循环去读取XML的,控制权完全在处理程序手中。

XMLInputFactory xmlif = XMLInputFactory.newInstance();
XMLEventReader xmler 
= xmlif.createXMLEventReader(new FileReader("points.xml"));
XMLEvent 
event;
while (xmler.hasNext()) {
  
event = xmler.nextEvent();
  
if (event.isStartElement()) {
    console.printf(
"%s"event.asStartElement().getName());
  } 
else if (event.isCharacters()) {
    console.printf(
"%s"event.asCharacters().getData());
  }
}

 

2.JAXB2使用Annotation定义实现 Java->xml 的生成
  只要在POJO里声明了@XmlRootElement,JAXB2就会自动进行绑定。其他标签还有一堆,大家自己看书的138页。看sample比其他的binding方案清爽了不少。

Pojo定义:

@XmlRootElement
private static class Point ...{
int x;
int y;
//getter setter about x,y
}

生成XML的代码:

JAXBContext context = JAXBContext.newInstance(Point.class);
Marshaller m 
= context.createMarshaller();
Point p 
= new Point(34);
m.marshal(p, System.out);

输出结果:

<?xml version="1.0" encoding="UTF-8" standalone="yes"?>
<point>
<x>3</x>
<y>4</y>
</point>

 XML Schema->Java Class

一个叫xjc的自带工具负责编译,如xjc course.xsd。

 3.xml加密签名包

david.turing 会很关心,我一眼扫过去了,反正记得这功能已经由JDK的javax.xml.crypto package提供就行了。



凡是有该标志的文章,都是该blog博主Caoer(草儿)原创,凡是索引、收藏
、转载请注明来处和原文作者。非常感谢。

posted on 2006-09-07 15:00 草儿 阅读(252)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java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