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为

无为则可为,无为则至深!

  BlogJava :: 首页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190 Posts :: 291 Stories :: 258 Comments :: 0 Trackbacks

为了分析java应用的内存泄漏,使用thread dump往往解决不了问题。使用jstat【eg:jstat -gcutil pid 1000 5】工具查看运行的java应用的heap size,perm size ,survivor ratio等,当时你无法知道是什么对象把堆填满了。

     什么是 Java heap dump

      首先需要搞懂什么是java heap,java heap是分配给实例类和数组对象运行数据区,所有java线程在运行期间共享heap中的数据。Java heap dump相当于java应用在运行的时候在某个时间点上打了个快照(snapshot)。

     如果你不懂啥是snapshot,点击这里

     触发 Java heap dump

有以下方法出发heap dump

  1. 使用$JAVA_HOME/bin/jmap -dump来触发,eg:jmap -dump:format=b,file=/home/longhao/heamdump.out <pid>
  2. 使用$JAVA_HOME/bin/jcosole中的MBean,到MBean>com.sun.management>HotSpotDiagnostic>操作>dumpHeap中,点击 dumpHeap按钮。生成的dump文件在java应用的根目录下面。
  3. 在应用启动时配置相关的参数 -XX:+HeapDumpOnOutOfMemoryError,当应用抛出OutOfMemoryError时生成dump文件。
  4. 使用hprof。启动虚拟机加入-Xrunhprof:head=site,会生成java.hprof.txt文件。该配置会导致jvm运行非常的慢,不适合生产环境。


     分析 Java heap dump

     1:使用IBM HeapAnalyzer

    IBM HeapAnalyzer是一款免费的JVM内存堆的图形分析工具,它可以有效的列举堆的内存使用状况,帮助分析Java内存泄漏的原因。

    下载解压后有一个ha413.jar,执行: java -Xmx512m -jar ha413.jar /home/longhao/heapdump.out

     执行结果如图所示:


   

     2:jhat

    jhat(Java Head Analyse Tool )是用来分析java堆的命令,可以将堆中的对象以html的形式显示出来,包括对象的数量,大小等等,并支持对象查询语言OQL,分析相关的应用后,可以通过http://localhost:7000来访问分析结果。

    示例: $JAVA_HOME/bin/jhat -J-Xmx512m /home/longhao/dump.out


     3:Eclipse MemoryAnalyzer

    Eclipse Memory Analyzer是一个快速并且功能强大的Java heap分析器,能够帮助你查找内存泄漏和减少内存消耗。在File>Acquire Heap Dump>configure>HPROF jmap dump provider设置一下分析应用的JDK,点击相关应用列表来生成heap dump并分析。

    

    在socket,nio中的有些API中,申请的内存是直接向OS要的,在堆中分析内存是查看不到的,可以通过-XX:MaxDirectMemorySize=<size>来设置应用向OS直接申请的最大内存数。



凡是有该标志的文章,都是该blog博主Caoer(草儿)原创,凡是索引、收藏
、转载请注明来处和原文作者。非常感谢。

posted on 2011-10-04 22:31 草儿 阅读(9397)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java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