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声明
其实我只想说的是我是一只对Java编程来说不折不扣的菜鸟,原先最网页前端开发的我最近迷上了底层代码开发,于是开始自学java编程,在同事同学的建议下,选择了SSH。写这些日志的原因只是想把自己这段自学的历程记录下来,巩固自己所学的内容。如果发现写的不对不好,或者是我彻底弄错的地方,欢迎大家拍砖。

二,环境
java 环境: Jdk1.52 
服务器:Tomcat 5.5
数据库:MySql5.0
IDE: Eclipse3.4
开发环境是:Spring2.5.6 + Struts2.0.11.2 + Hibrenate3.3.1.GA

三,设计模式分层
java分层困扰了我很久,因为之前说接触的javascript根本没这之说,同事说这是OO思想的精华所在,而SO,我花了半个月时间看了这方面的书,
比如《Think in java》《基于MVC...》之类的书,之后又花了半个月时间不断的google,baidu,总算有点明白....
最后我决定我的分层式这样的:
1. 数据层 ( hibernate 访问,持久化数据PO,持久层 DAO )
2. 业务逻辑层 ( service )
3. 控制层   (Action, utility, global)
4. 表示层   ( Jsp, css, javascript )

下面就是整体包的架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