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搜索技巧趣味玩法不完全手册

Posted on 2007-09-25 14:13 my 阅读(309) 评论(1)  编辑  收藏
1.搜索在线摄像头监视站点   
  在Google中输入“inurl:"ViewerFrame?Mode="”或者“inurl:"MultiCameraFrame?Mode="”、“inurl:"view/index.shtml"”(输入时不带外面的双引号,在英文状态下输入),你会获得无数个未经加密的网络摄像机监视到的画面。无聊的时候玩玩,可以满足一下我们的好奇心。此外,打开这个站点:
www.opentopia.com/hiddencam.php
,在“from”中选择“China”,你还可以看到国内的某处网络摄像机画面。

摄象头

  2.让Google搜索结果在新窗口中打开   
  默认情况下Google的搜索结果跟百度等搜索引擎不一样,它是直接在当前网页中打开搜索结果,这对我们的使用会感到不方便,其实我们可以通过设置来达到目的。
  打开Google后,选择“使用偏好”链接,在打开页面的“结果视窗”中勾选“开启新视窗以显示查询结果。”一项,单击“存储偏好设置”按钮即可   
  3.比较两个关键词在Google中搜索结果数量   
  想知道克里和布什谁更火?那就比较一下Google的搜索结果数量就知道了。打开www.googlefight.com/,在“Keyword #1”和“Keyword #2”中分别输入“克里”和“布什”,单击“Make a fight!”按钮即可看到他们各自的结果。笔者试过,克里有741000个搜索结果,布什有4020000个搜索结果,布什获胜!   

搜索结果PK战

  4.让Google来告诉去哪儿旅游   
  想好去哪儿旅游了吗?问问Google吧。打开douweosinga.com/projects/besttimetovisit站点,在“Enter the name of destination”栏中输入你想要去的城市名字,比如“北京”,点击“Go”即可获得结果。   
  5.有趣的关键字   
  在Google中输入“_*_”这个关键字,不管你是“搜索所有网页”还是“仅搜索中文网页”,你都只能搜索到一大堆中文页面。想明白这是为什么吗?到blog.outer-court.com/forum/5066.html去看看就知道了,原来这是ASCII字符和Google之间的矛盾。
中文问题
  6.汉语拼音输入检索

  为了方便使用中文的用户在网上搜索,Google允许用户直接在键盘上输入汉语拼音来检索相关事物,例如:
  输入 shang hai shi ke biao
  检索结果提示:您是不是要找:上海时刻表
拼音搜索
  这正是我们需要查找的关键词,用户可以据此浏览相关结果,这包括上海地区的各种交通工具的时刻表。如果需要查找更详细的资料“上海飞机航班时刻表”,则只要在原来的检索结果“上海时刻表”中间输入feijihangban,例如:
  上海fei ji hang ban时刻表
  Google的这项新功能,可以免除用户在中文和拼音输入方面的互相转换。用户在输入拼音时,不要留有空格,否则Google会误认为英文。Google把拼音与常用的字或者词组一一对应,因此,过于生僻的字或词组不适合于用这个方法查找。
  7.中英文字典
  经常使用计算机的用户手头上自然会有一、两个字典软件,用于查找和翻译中英文的词义。作为一种使用频率较高的工具,Google也提供了一个中英文字典,很方便使用。用户可以按照下列方法查找词义查找英文的中文词义则输入fy computer查找中文的英文词义则输入 翻译 计算机
  8.天气查询
  天气情况也是人们经常要查询的信息之一,Google 提供的天气查询来自于一个更新及时的中文气象网站,适合中国人使用。用户输入中文和英文都可以查询,例如要了解雅典的天气情况,可以按照下列方法输入:
  雅典 天气  athens tq 返回的查询结果中会在第一条出现一个 “雅典天气预报”,用户点击后就可以看到当天雅典的天气情况。如果地名相同者,用户还需要进行一次选择。
天气搜索
  9.股票查询
  查询股票的网站已经很多了,Google提供的股票查询只是更方便一些而已,用户可以按照股票名称、股票代码或者股票名称的声母字母查询,下列为查询“中国联通”股票行情的举例。
  中国联通 股票 zglt gp
  gp 600050
  10.邮政编码和区号查询
  人们时常需要查询邮政编码和电话区号,Google提供了这样一个实用的功能,用户据此能够获得所要查询的省市名称,邮政编码及长途电话区号,下面为查询举例:
  邮编 杭州       
  区号 绍兴       
  yb  杭州 
  qh  绍兴
  需要注意的是用户只能查询到城市级别的邮政编码和区号,而无法进一步查询区县的具体信息。
  11.手机归属地查询
  用户在输入手机号码后可以获得号码段、归属地、卡类型、邮政编码和电话区号的信息,但是从实用的角度看,其中只有手机归属地的信息较为有用。
  12.计算器使用
  Google有计算器的功能,例如在google检索框中输入45*86+35/7,就会得到结果:
  (45*86) + (35/7) = 3875
  有兴趣的用户,或者经常在计算机上进行运算的用户不妨可以试一试。
  13.购物检索
  Google新开设的购物检索称之为Froogle,网址为
http://froogle.google.com/

  用户只要输入商品的名称,就可以看到该商品的图片和价格,用户还可以限定一种商品的价格进行检索,并且将检索结果按需要从高价到低价排序列出,许多商品可以直接在网上订购,这种图文并茂的检索购物方式较受用户青睐。

购物搜索
  14.美国实用生活信息查询
  如果用户生活在美国或者短期去美国出差和学习,下面的查询功能或许能对他们又帮助,因为这些检索服务目前仅限于美国。
  地区代码查询
  用户输入美国的地区代码,在返回的检索结果中的第一项就是该地区的地图,用户可以通过不断的点击来找到一条具体的大街。
  条形码查询
  用户输入一个商品的条形码就可以找到有关该产品的说明。
  
  飞机航班查询
  用户输入一家航空公司的名称和航班号,即可获得该航班的出发地和目的地,起飞和到达时间,以及实际航行情况,目前是否开始检票,抵达目的地候机大楼的舱门号。
  车牌号查询
  用户输入车牌号,可以获得一辆车的名称、型号、出厂年份,车身和发动机情况。
  邮件查询
  用户输入一个邮件的号码(美国),可以获悉该邮件目前的状况,譬如邮件已经抵达或者正在路途上等。

Feedback

# re: Google搜索技巧趣味玩法不完全手册  回复  更多评论   

2007-10-18 15:19 by 13183318131
wo xiangxinhedxhen ho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posts - 63, comments - 45,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99

Copyright © 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