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 251  文章 - 504  trackbacks - 0
<2007年12月>
252627282930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3112345

本博客系个人收集材料及学习记录之用,各类“大侠”勿扰!

留言簿(14)

随笔分类

收藏夹

My Favorite Web Sites

名Bloger

非著名Bloger

搜索

  •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197536
  • 排名 - 289

最新评论

HTML与XHTML权威指南之十:表格
<table>标签:建立一个表格,表格元素包括:数据项,表头,标题。表格内容可以是任何东西,如,图像,表单,分隔线等。
align属性:对齐属性,有left,center,right等值。用来指定表格是靠文本流的左还是右边界,还是在表格周围环绕,或是放在中间,让文本流在上面或下面。
<table>标签的align属性和表格元素标签<tr>等的属性不一样。后者用来控制表格单元格内的文本对齐方式。
bgcolor和background属性:bgcolor属性用来为表格背景设置一个与文档背景不同的颜色。background属性提供一幅图的url,用此图填充表格的背景。
border属性:设置表格的边框,默认方式下是没有边框的。其值为一个整数值。
frame和rules属性:标准的frame属性为表格周围的行修改border效果。rules属性用来控制表格内部单元格边框的宽度。
cellspacing属性:控制表格中相临单元格的间距以及单元格外边沿和表格边沿之间的间距。
cellpadding属性:控制单元格的边沿和它的内容之间的距离,默认为一个像素。
 1.border=1 cellspacing=0 会产生可能的最窄的内部和外部边框;两个像素宽。
 2.border=n cellspacing=0 会产生可能的内部边界(两个像素宽),它的外部边框n+1个像素宽。
 3.border=1 cellspacing=n 会产生同样的内部和外部边框,两个边沿的轮廓都有一个像素宽,整个边沿会有n+2个像素宽。
cols属性:此属性可以帮助浏览器了解表格的格式,如,几行几列。
valign属性:valign属性为整个表格的单元格中的数据设置了默认的对齐方式。其值为:top,botton,middle和baseline。
width和height属性:控制表格的宽度和高度。有相对和绝对两种赋值方法。

<tr>标签:在表格中定义新的一行。
align和valign属性:align改变一行的单元格所有内容的水平默认对齐方式。valign属性改变表格行中数据单元格的内容的垂直默认对齐方式。
bgcolor和background属性:bgcolor属性为整行设置背景颜色。其值为一个RGB值或是一个标准的颜色名称,也可以单独改变一个单元格的颜色。background属性应用一个图像作为一行的背景。
bordercolor,bordercolorlight,bordercolordark属性:设置行的边框颜色,值为一个RGB值或是一个标准的颜色名称,也可以单独改变一个单元格的颜色。

<th>和<td>标签:这两个标签会在一行中创建单元格及其内容。
align和valign属性:用法和<tr>标签中的相应属性一致。但只会影响当前单元格中的内容的对齐方式。
width属性:与<table>标签的width属性类似。
height属性:由于一行中的所有单元格高度一致,所以只用设第一列。
colspan和rowspan属性:通过这两个属性,可以把一个单元格扩展成几行几列。如,<th colspan="3" rowspan="5">
bgcolor和background属性:改变一个单独的数据单元格。用法与上面类似。
bordercolor,bordercolorlight,bordercolordark属性:改变单元格的边框颜色。

<caption>标签:定义表格的标题。
align和valign属性:控制标题的水平和垂直位置。

<thead>标签:定义表格的表头。在其中可以放置一个或多个<tr>标签,用于定义表头的行。其属性和前面的用法一样。
<tfoot>标签:为表格定义一个表注。
<tbody>标签:可以将表格分成一个单独的部分
posted on 2007-12-20 16:38 matthew 阅读(321)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脚本语言及页面设计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