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说,这种事情一般人如果没有经历过,或旁边没有人经历过,要想搞得很清楚,一会儿就搞定是不可能的。
在N天前就到办证中心去拿了一张清单,上面有需要用到的证明文件。查看了一下家里的百宝箱,差不多都有。趁着8月份的五天请假,星期四的时候去办理。过程到不是很复杂,只拿了张一式两联的准迁证,当时根本就未在意准迁证上的内容,上面有个有效期的说法。这也只能怪自己粗心大意了。有效期是40天,到差不多过了一个月之后即9。10我还在出差,顺便让老婆看了一下,才发现是有有效期的,赶紧打电话问能否延长,这下麻烦了。17号在成都的时候,本想托人带回乐山给我老爸,可是我再仔细看了一下,发现必须在9.20之前回成都办理好,算了一下时间,已然来不及。19号,到办证中心希望能延长一下有效期,幸好,他们把有效期延长了一个月,赶快EMS给老爸,周三收到,周四到乐山办理销户并寄回成都,周六在成都收到。9。30,以请了一天假,到办证中心办理户口及身份证,按照要求需要提供:户口销户证明,准迁证第二联,身份证及照片两张。本以为办证中心旁边的照相中心说不能照非身份证照,惨,又赶快去找了一家普通相馆照相。交上各手续,终于拿到了成都市的户口薄,正准备办身份证,说是照相的联网有问题,不能照,旁边的一群人立刻炸开了锅,大骂政府办事有问题,甚至有人开始打电话投诉,没过多久,也不知道如何又搞好了,反正又排起长队开始照,我前面有20个人左右,差不多等了一个小时,造成老爸的生日午饭也没来得及赶回去吃。照完后又到柜台办理身份证,交上各手续和20元钱,说两个月之内可以拿到了。唉,真是好事多磨。不仅花了不少邮寄费,也花了不少时间和精力。政府为何就不改善一下局面,明知效率低,有问题,非得经过这些琐碎的步骤才行。对于没经历过的人而言,真的是要耽搁不少时间。
posted on 2005-10-25 08:49 Java,研究之路 阅读(481)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life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