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加载中……
总结一下异常使用
 

Exception分为:ErrorException(checkedExceptionuncheckedException)。在使用异常的时候可以先列出以下问题

Exception

Source

Scope

自定义异常名称

会产生自定义异常的方法或事件

调用Source的方法或对象

我认为uncheckedExceptioncheckedException要好,因为这样可以减少代码中try/catch语句,利用异常处理框架(filter)来统一处理产生的异常。那uncheckedExceptioncheckedException该如何划分呢?checkedException用来处理可以预知的情况,例如已有针对返回值的不同情况,用If/else判断。此时可以用checkedException提醒调用者对不同的情况做处理,要比调用者自己查源代码然后做出相应的判断要好。uncheckedException用于抛出的异常,一般情况下是不可预知的,会导致系统错误的。例如一个自定义的方法用来格式化日期,它需要一个日期型的字符串,可是偏偏系统传了一个空的字段串,这种事很少发生的,所以不能抛出一个checkedException,不然会造成到处都是try/catch语句。此时uncheckedException就可以用了,在方法上加上@throws uncheckedException,调用者在不能确定自己传入的参数是否合法时,看到方法throw异常,就需要try/catch一下了。(@throws用来说明的是uncheckedException)

在项目开发过程中,用XDoclet+Exception来约束调用者,效果会更好一些。

posted on 2008-04-14 11:14 牛浪de流 阅读(350)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Framework

评论

# re: 总结一下异常使用 2008-04-14 11:37 Vagrant

在做数据库设计的时候,数据完整性的定义是非常必要的。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