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8, comments - 13,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43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2009年8月26日

记得在当时学习uml总是不好分清聚合与组合的关系,找工作时特地复习了这块的内容,结果正巧被面试官问道,这两天又在搞这块的内容,对聚合与组合有了更清楚的了解:

聚合:表示两个对象之间是整体和部分的关系,部分的生命周期可以超越整体。如电脑和鼠标,就可以用一下图形表示:



组合:表示两个对象之间是整体和部分的关系,部分的生命周期不能超越整体,或者说不能脱离整体而存在。组合关系的“部分”,是不能在整体之间进行共享的。如人和眼睛的关系:

不过,如果你要说,眼睛可以移植,是不是说可以脱离人而存在,它们就不是组合关系了?其实,UML中对象的关系都是在相应的软件环境或实际场景下定义的,这里区别聚合和组合的关系,关键还是在于它们之中整体和部分的关系强、弱,以及它们之间的依附关系。如果刚才说眼睛可以移植给别人,那你也可以把它认为是聚合,这都要结合实际场景来说明。

另外两个比较重要的关系是关联和依赖:
关联:简单的可以认为,如果一个类作为了另外一个类的属性,那一定是关联关系。但你要知道,聚合是一种特殊的关联,而组合又是一种特殊的聚合。一般的关联我们认为是平级的、无整体部分关系的,如朋友关系。

依赖:对象之间的临时关系,临时性体现在不超越方法的周期。简单的说,在方法使用到的,如参数类,就一定是依赖关系。

最后想说一句,实际工作中,我并没有发现区分这四种关系有多么大的用处,也许自己还没有碰到,只是觉得可能每个学习它的同学总想把它搞清楚,但实际工作中作用并不明显。

posted @ 2010-08-01 14:17 kangaroo 阅读(27046) | 评论 (5)编辑 收藏

打开visio想创建一个类图,却发现没有找到UML Model Diagram,从网上看到可以在UML Static Structure里找到“Class”,但是发现使用起来很不方便,甚至不好增加类名,就在网上搜索一下,中文的没有提到,就搜索了一下“uml model diagram  template download”,在
http://softwarestencils.com/uml/index.html#Visio2007
找到了需要的template,然后解压到"C:\Documents and Settings\<user name>\My Documents\My Shapes",重新启动Visio,默认的快速创建页面就有UML Model Diagram。That is it!

posted @ 2010-08-01 13:41 kangaroo 阅读(2183) | 评论 (1)编辑 收藏

同标题,持续记录一些eclipse的高级快捷键,提高你的“专业性”,成为快捷键达人:

慢慢发现很多软件的快捷键都是相似的,用得多了,你就不用费脑子记了,这个很不错。

1. ctrl+滚轮:加快浏览速度;
2. ctrl+w:关闭当前的Editor;
3. ctrl+e:显示隐藏的Editor;
4. ctrl+f6:切换editor;
5. ctrl+f7:切换view;
6. ctrl+f8:切换perspectives;
7. ctrl+shift+x:小写变大写;ctrl+shift+y:大写变小写
8. ctrl+1:出现红叉时,鼠标放置在该行,使用这个快捷键迅速弹出错误提示

9. ctrl+shift+c:注释xml里配置

SecureCRT中常用的快捷键:

1. ctrl+tab:标签直接的切换;
2. alt+1/2/3..:切换至第n个标签;


Chrome必会快捷键 bravo chrome! i like so much!
1. ctrl+t:新建标签;ctrl+n:新开窗口
2. ctrl+w:关闭当前标签页
3. ctrl+tab:切换到下个标签;ctrl+shift+tab:切换到上一个标签
4. ctrl+1/2/../8:切换至指定标签
5. f6:聚焦鼠标至地址栏,这个各个浏览器都一样。

more:http://news.xinhuanet.com/internet/2008-09/07/content_9822978.htm
existing: 新建标签打开后,你会看到8个最近访问的网站,首先,可以用tab切换,另外,它们的位置可以拖拽、可以删改,还不让你兴奋吗?


posted @ 2010-07-29 14:09 kangaroo 阅读(2104) | 评论 (0)编辑 收藏

blogjava的博客半年前玩的,后来忙了就忘了,发现有些内容之前写下的,现在都不认识,学到的知识没有延续,所以今天特意整理一下文章分类,慢慢使得自己在技术方面的积累不断的形成体系。

posted @ 2010-07-27 22:53 kangaroo 阅读(213) | 评论 (0)编辑 收藏

Pure Pleasure - Reborn © 2008 - 转载本文时请保留此链接。

1. 培养耐心

自信确实需要培养,所谓的“培养”,即是说并非朝夕可达。所以,培养自信的最重要前提就是要具备耐心,如若缺乏耐心就要培养耐心。没有耐心的话就什么都做不成,更别提什么“自信了”。有所成就,就会伴随着自信的增长,而一事无成的人穿得再整齐也只不过草包一个。

2. 习得并精通一种技能

具备学习能力的人通常都很自信,反过来也一样,真正自信的人通常是因为相信自己的学习能力。所以面对挑战的时候他们不会怕,不会心虚,因为他们知道“大不了去学么”。自学能力的基础是耐心,而习得任何一种技能都会让人更加懂得耐心的重要,并且同时因为具备耐心与学习能力而更加自信。只要花时间真正精通了一种技能,那么学会其他一种技能的时候就会变得更轻松——这是良性循环。

--遇到枯燥,不好玩的东西,能够静下心来,耐心地去学习、去体会,这个应该是学习能力强和弱的差别之处吧。
--久而久之,学习快的人,会将这种经验不断推广,一门通,样样通。而在一方面没有成就的人,会慢慢产生了厌烦的情绪,在拒绝学习的同时,也就表现出在这个方面的自卑了。

3. 相信积累的力量
再大的石头也无法阻挡种子发芽,只因为种子一旦开始发芽,那细胞的分裂尽管速度不快但却不见天日永不终止。滴水可以穿石的道理谁都懂但又好像谁都不相信—— 处于起点的人就好像是一粒细胞或者一滴水,但大多数人却误以为或者希望自己在起点上就强大锋利犹如一束激光,但这不现实。要通过学习培养耐心,运用耐心去等待长期积累之后可以获得的难以想象的好处与力量。


--如果在某一方面学习的时候,就是不顺利,或者就是理解不好的时候,这个时候,就是需要坚持的时候了。
--记得自己学游泳,换气总是不好,曾一度觉得我这辈子都学不会游泳了。但是总觉得好玩,虽然每次游都被会游的伙伴笑话,还不敢去深水呀?但也是当个玩笑听了。后来,终于有一次,自己突然地发现,换气换得很自然了,鼓足了勇气去深水区游了一趟,那一天自己感觉到很开心,自信得很多。
--任何事物的学习应该都有个“窍”,当一次,两次,三次不理解时候,不需要急躁,明白看来这个东西不是那么简单的,需要以后更多的阅读或实践才来理解透彻。

4. 了解自己的局限

没有人无所不能。就算拥有真正强大学习能力的人也无法做到无所不能——因为时间不够。有些领域确实必需天分。在自己确实不擅长的地方该自卑就要自卑——这没有什么不好意思的。该自卑的时候不自卑,就多了一个心理负担——并且还是永远摆脱不掉的负担,最终,肯定会拖累自信。凡事儿做得好必然容易自信,做得不好就很难自信,但是还没上阵呢,就背着一个又一个的包袱,能走多远?能做多好?

--哎呀,这个东西实在跟我不投缘,这样的话会让自己轻松很多。(当然,这样的话要在你坚持努力尝试多次之后说了才有用)

5. 凡事儿都要提前做足功课

大声说话也好,穿着正式也罢,最多只能让一个人“显得”自信,而非真正自信。“坐在第一排”可能是因为近视,“快速走路”往往是因为时间观念不强——这些都与自信没关系。做任何事情,提前做足了功课,想不自信都难。自信不等于自以为是,自以为是的人最终都会被现实砸烂。中国人说“成事在天,谋事在人”,西方人说“上帝的归上帝,凯撒的归凯撒”,某个层面上都是一回事儿:不要理会运气(该来的时候它自然会来),重要的是专心做好功课。

--查看线上错误日志的方法,会了吗?还不赶紧去找?

posted @ 2009-11-01 12:17 kangaroo 阅读(425) | 评论 (0)编辑 收藏

1. 发现你上司的性格和脾气,向他的性格和行为方式靠拢。
2. 如果上司对下面的人有什么小小的要求和帮助,作为下属你一定要非常非常重视,这个很重要!

posted @ 2009-08-26 09:21 kangaroo 阅读(249) | 评论 (0)编辑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