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是对质量的不懈追求

Mozilla Thunderbird的一些设置

为了在windows和linux平台公用相同的邮件客户端和邮件内容,主要是有时候切换操作系统又要看以前的邮件。最后找到了 thunderbird(下面简称TB)客户端。这个客户端就是有点慢,倒是能满足我的要求。但是它的默认设置有时候有点不符合我们的使用习惯,我对它的 设置作了下面的一些修改:

    1:转发邮件
       默认的设置转发把邮件的内容作为附件转发。这样有两个不好的地方:第一,如果邮件有附件,这个附件不能转发;第二,接收方必须要用TB客户端了,否则打不 开。
       修改:编辑 -> 首选项 -> 编写 -> 常规:转发消息改成内联
   
    2:其它邮件客户端接收TB发的中文附件是乱码
       这个是标准问题,TB使用的是新的标准,但是别的客户端使用的是旧的标准(具体那个标准忘了,google一下就可以了)。这样就会出现乱码了。
       修改:编辑 -> 首选项 -> 高级 -> 配置编辑器:mail.strictly_mime.parm_folding 改成0或者1

    3:自动打开附件
       TB默认的是在打开邮件的时候同时自动打开邮件的附件。这样的话,如果附件大就很头痛。
       修改:编辑 -> 首选项 -> 高级 -> 配置编辑器:
          mail.inline_attachments   改成faulse
          mail.content_disposition.type   改成1

    4:回复邮件时回复的邮件内容在下面
       TB默认的回复邮件的回复内容是在下面的,这样如果邮件来回几次,回复比较多,看起来很不方便。
       修改:编辑 -> 首选项 -> 高级 -> 配置编辑器:Mail.identify.default.reply_on_top值由0改为1
  
    还有一个问题没有解决,就是有时候在TB中打开一个文件夹,它会重新建索引还是什么的,这时候打开一个文件夹比较慢。看网上有说把这个文件夹重命名,再创 建一个同名的文件夹,最后把老的文件夹的内容拷贝到新的里面就好了,这个没有试过。不过这个也不是特别大的问题,就没有继续搞了,什么时候有空再看看,到 时候再贴上来。

posted on 2010-03-19 16:39 BlakeSu 阅读(675)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